集结志愿力量,创建文明社区,东湖新村社区掀起“全民创文潮”
2020-09-01 13:50:44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连日来,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先后开展了“志愿服务当先锋 大手小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环境卫生整治暨创文宣传活动等,东湖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进来,通过爱心服务、卫生清理等文明创建行动扮靓社区,营造和谐友爱、共建共享的社区风尚。






多方力量齐参与,创文创卫齐攻坚        


8月22日,东湖新村社区党委开展“志愿服务当先锋 大手小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在职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社区街巷,对社区活动场所、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整洁。



志愿者亲子团队也加入进来,参加“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东湖新村社区联合白云街团工委、白云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另社区还邀请发廊爱心志愿者为街坊免费修剪头发,活动现场还为社区群众带来了垃圾分类、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科普,让街坊享受到诸多便民利民服务。




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再升温        


8月28日,东湖新村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社区骨干、辖内机团单位党员突击队,联合白云街机关志愿服务队、城管执法中队、环卫站、消毒站、专职社工队共100余人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暨创文宣传活动。



活动人员分为创文宣传组、商铺整治组、环境卫生组三组开展行动。创文宣传组、商铺整治组成员在各小区、商铺给居民派发创文宣传单,号召广大街坊养好文明习惯。环境卫生组成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并清理路面垃圾,营造卫生整洁社区环境。通过活动,大大提升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文明你我他,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