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张东升”在这里唱了《小白船》| 庙前夜市
2020-09-01 14:02:23

2020-08-31                                         陈炫孜                                                                                  





“张东升”在启明唱了《小白船》?

还有“乘风破浪”的小姐姐跳了《无价之姐》?

原来最近一档网络综艺《婆婆和妈妈》,

在启明社区的觉园1984取景。

节目里一众明星同逛庙前夜市,

民国建筑与地摊文化的碰撞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




什么是庙前夜市?

这个市集有什么特别的呢?

8月29日,

庙前夜市第三期如期在觉园开市,

小e带你一探究竟。



夜幕降临,闷热的天气稍有缓解。竹木掩映的觉园庭院,支起了各具特色的摊位。尽管没有“张东升” 和“小姐姐”,仍有许多街坊约上家人好友,同逛市集,感受久违的烟火气。





手工制作的竹篓、原创设计的精美瓷器、色彩斑斓的玻璃球、从世界各地淘来的古着……现场商品琳琅满目。







(上图由陈炫孜拍摄)


来庙前夜市摆摊的摊主售卖的大多是融入自己创意或珍藏已久的物件。古着摊主好好到过不同的城市摆摊,中途也尝试过其他工作,但兜兜转转还是决定拾回旧业,继续捣鼓自己最爱的vintage。


“我本身是一名室内设计师,来这里画画是我的一个爱好,不会太在意收入多少。”手绘波波画摊主ETRO这样说道。一位游客前来咨询自画像,她让对方拍张照方便临摹,逛完市集再过来取就行。




在夜市里,当然也少不了手工汉堡、烤串、冰淇淋、冰冲咖啡等各种小食饮品。





此外,现场还有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两个公益摊位:自制百香果汁助销农产品;DIY手工香囊筹集善款为从化区乡村困境儿童采购爱心绘画课工具。




觉园1987位于越秀区署前路署前二街7号,建筑主体是一栋具有百年历史的红砖别墅,集摄影、民宿、艺术展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地摊经济的兴起,觉园发起庙前夜市这个实验性项目,自6月以来已成功举办两期。“我们倡导的是更自由地摆摊,不作特定的类型限制,但会进行筛选,邀请有创意、有风格、有情怀的摊主。” 觉园园主李女士告诉小e。




“我们是住在附近的,今天第一次知道觉园有这样一个市集。这种在历史建筑里摆摊的形式还挺新奇、挺好玩的。”街坊李小姐对小e说。


夜色已深,游人们仍流连忘返。觉园女园主李女士表示,希望将庙前夜市打造成社区居民乐于游览的市集,而不只是一个网红打卡地,未来也会继续每月举办一次,同时还将考虑联合周边作进一步延展。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