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TV上禁毒课?看大东禁毒办如何筑起KTV“防毒墙”
2020-09-03 12:33:46







KTV作为常见的休闲娱乐场所,深受街坊市民的喜爱,但人员的复杂性也为毒品“入侵”埋下了隐患。因此,如何在KTV建立起一堵“防毒墙”,有效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成为了急需关注的问题。近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大东街禁毒办联合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中华广场活力无限KTV开展以“唱出精彩人生,共创无毒大东”为主题的大东街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毒品预防教育培训。



本次禁毒培训主要通过PPT宣讲、仿真毒品展示以及派发宣传单的形式,从毒品基础知识、各种娱乐场所常见毒品种类、经营场所涉毒法律法规等方面,向KTV的工作人员进行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场所从业人员防范毒品流通的能力,在KTV建立一堵“防毒墙”。




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环节中,禁毒社工向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相关毒品知识,让他们对各种娱乐场所常见毒品种类有更直观具体的了解,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培训过后,有从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了解到很多毒品知识,也会把传单传递给家人朋友,让他们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警惕毒品的入侵。




本次禁毒宣讲活动走进了辖区内规模较大的娱乐场所,提高了场所内从业人员识毒及防毒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在辖区企业的覆盖面,为“无毒大东”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消息和图片来自大东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