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走9+2“红色研学之旅”,珠光街亲子家庭边走边学边感受
2020-09-03 23:56:31




为响应越秀区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的号召,坚决落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导思想,珠光街社工服务站在珠光街党工委、珠光街妇女联合会、珠光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及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的指导下,以珠光街精品妇女之家项目为载体,依托珠光街及其周边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遗迹资源,以红色文化传承为主题,在整个8月共计 开展了8场“红色研学之旅”亲子同游共学系列活动,吸引到 103对亲子家庭参与,其中还有 8对亲子家庭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服务。


少先队员在认真聆听讲解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由社工带领亲子家庭的形式,以珠光街九大红色景点(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团一大广场、文德楼、东园门楼、黄埔军校驻省办事处、越南青年训练班旧址、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作为基础研学路线,在此基础上增添 广州起义纪念馆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两大珠光街周边红色景点,在参观过程中对景点的历史、背后的意义进行讲解,务求通过参观红色景点让辖区家庭对革命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鼓励他们学习历史中所蕴含的优秀品质,提升对党、对国家和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优秀品德发扬光大。



社工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指导少先队员如何进行标准的敬礼


在这8场的活动中,社工声情并茂地为亲子家庭介绍各个红色景点的历史,通过有趣的互动调动起小学生对历史的兴趣。



少先队员们在参观。


在最后一天的活动中,有位连续参加多次活动的李同学在父亲的鼓励下,发表了对本系列活动的感想,他说:“通过这几次的参观学习活动,我觉得前辈很厉害,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完成这么多伟大的事情,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很敬佩他们!”



珠光街“红色研学之旅”亲子同游活动第四场活动合照


与此同时,也有家长表示,感谢社工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丰富孩子的红色文化教育,不仅向我们普及了历史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认识到珍惜现在生活的重要性,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对之后社工站开展的活动抱有期待。


“红色研学之旅”活动回顾



团一大广场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广州起义纪念馆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相信在这系列的活动中,辖区的亲子家庭同游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史,让他们再次深深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辛,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讯员 珠光街社工服务站 刘嘉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