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做,绿色创文美家园,广九社区党员群众齐齐为创文添力
2020-09-03 23:58:54




文明创建

人人参与

文明成果

人人共享

做好垃圾分类,美化社区环境

倡导文明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连日来,白云街广九社区通过开展“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广九垃圾分类评选活动、在职党员垃圾分类行动,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和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多措并举形成全民参与创文新格局。




街坊群众齐参与
共建共享幸福社区

垃圾分类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部分,离不开每一个街坊群众的共同参与。为增强辖区街坊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更多街坊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今年8月,白云街广九社区党委及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白云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社区垃圾分类站桶活动,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动将影响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社区垃圾分类行动及环境建设。




随后,广九社区、白云街社工服务站、广九社区白云路60号业委会开展党建引领白云路60号楼“环保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营造正确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文明风尚。该活动设置了前期宣传动员、中期多方力量站桶进行引导及监督、后期评选推广三大环节,充分发挥基层居民自治组织、物业、在职党员三方共建合作的作用,得到了广大街坊的积极响应。




在垃圾分类评选试点活动总结及表彰活动上,广九社区对22户获得“分类先锋”、“分类达人”、“环保家庭”称号的家庭予以表彰,并评选出40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家庭给予奖励。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小志愿者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及服务体验等环节,街坊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进行实践,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在职党员进社区
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为进一步深化创文行动,美化社区环境,日前广九社区党委组织60名在职党员参与“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在职党员分为文明交通督导队、单车“随手扶”志愿队、“一米线”督察队、楼道检查队、卫生清洁队五支队伍,积极引导文明交通、整理共享单车、到商铺张贴“一米线”宣传语、前往楼道张贴文明公约、清理卫生死角,亲力亲为参与美化社区环境工作,向街坊传播创建文明城市精神,积极号召社区街坊一起加入清洁卫生队伍,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社区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街坊群众的一直认可。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结力量齐心协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好,为助力创文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整洁美观的社区环境,觉得一切的劳动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部分图片来源于广九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