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举办月饼文化节,现场捐赠月饼致敬参战老兵
2020-09-08 22:40:53





中秋节越来越近,各式各样的月饼已经开始上市。而说到月饼,就不得不提值得我们骄傲的广式月饼 —— 广东省作为全国焙烤食品大省,全国月饼80%都是广式月饼!




为弘扬华夏中秋传统文化,促进疫后经济发展,在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指导支持下,由广东省焙烤食品糖制品产业协会主办,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广东)月饼文化节暨广州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于9月8日至13日再次在北京路举办。


月饼寄真情,向参战老兵表敬意


今年的中秋恰逢国庆,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艰苦奋斗。为激扬国人的爱国情怀,主办方特别举行了“中秋月饼寄真情”活动,向参战老兵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供图)


区委宣传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全区退役军人参加。其中,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邀请到对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参战老兵张教程、陆志强、陈孟波等举行了赠送月饼仪式,表达了一份对革命老前辈的崇敬之心。



(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供图)


在热烈又简单的活动仪式上,爱心企业把一份份爱心月饼送到退役老兵手中,表达社会对国家功臣的尊崇和敬意。




参战老兵小档案


(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供图)


张教程,1949年8月入伍,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于1952年4月在朝鲜马良山战斗中被炸伤,伤残6级,于1954年退役。


陆志强,在1978年03到1981年01期间参军,1979年加入对越自卫还击战,并受到嘉奖一次和集体三等功的奖励。


陈孟波,在1979年10月入伍并加入对越自卫还击战,受到嘉奖一次。






来北京路享中秋传统文化大餐


今年由于北京路步行街改造升级,活动可用场地比去年减小了一半以上,今年的展位也减少了一半左右,但是活动更精致,现场继续举办岭南烘焙优质产品展,各种特色月饼现场免费品尝。此外,还有民俗中秋祈福文化表演,广大市民游客届时可以现场亲身体验,感受节日的氛围。




现场除了展示各地中秋特色文化栏,进行中秋文化活动汇演,并评选出了2020岭南金牌月饼、岭南手信百佳品牌、广东月饼行业十大人物等奖项,开幕式上举行了喜庆的颁奖典礼。




本次2020中国(广东)月饼文化节的月饼品牌精彩汇聚,其中参与的品牌企业单位有广州酒家、海龙阁、陶陶居、金九饼业、幸福西饼、恩悦月饼、香港锦华、广御园、元朗荣华、美轩月饼、东莞鑫源、东莞万好等等,而且现场派发精美月饼给广大市民免费品尝。




为丰富嘉年华内容,在活动现场还将点缀展示全国各地地方特产,展现各地鲜明的特产文化,使市民不仅能够在现场大饱口福,还能够采购特产礼品带回家。


“赏传统文化,尝精品月饼,品特色美味”

2020年9月8日至13日

北京路步行街必将带给广大市民游客

一场丰盛的中秋传统文化盛宴


图片由越秀区委宣传部梁建华拍摄(除注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