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无毒校园,白云街开学禁毒第一课走进东山培正小学
2020-09-10 23:19:39





毒品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

吞噬肉体和灵魂,

摧毁幸福美好生活。

为了守护幸福和谐家园,

禁毒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普及禁毒知识,提升未成年人远离毒品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9月8日下午,白云街禁毒办联合东山培正小学及越秀禁毒项目北斗星社工开展以“护航青春,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第一课。


在课室中,老师们给同学们播放禁毒动画视频,生动有趣的画面让大家眼前一亮。同学们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动画中了解到毒品的危害、种类以及多种远离毒品、自我保护的小妙招,随后拿起桌面上的知识小册子和禁毒漫画本进行阅读。




随后,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观看仿真毒品模型。面对众多陌生的仿真毒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不禁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

  • “这是什么毒品?”

  • “吃了毒品会怎么样?”

  • “这是我们平常喝的可乐吗?”

  • “开心果和麻古长得很像,它们是一样的东西吗?”


在禁毒社工的耐心讲解下,

同学们进一步见识到毒品的真面目以及伪装的形态,

更加坚定远离毒品的决心。






本次活动有机结合了传统及创新的宣传教育方式,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绝不沾染第一口”的信念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践行优良校训,守护美好青春。


图片来源:白云街禁毒办、东山培正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