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校园护卫队成立!警民联防联动,共建平安校园
2020-09-14 22:18:22






校园安全,不仅关系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更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的幸福。为全面提升校园安保水平,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夯实辖内重点学校反恐维稳和应急处突联勤联动能力,9月13日上午,越秀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联合街道办事处、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民警、辅警、校园护卫队等共120人,在八一实验学校举行“警民联防联动,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东山街校园护卫队成立仪式暨应急处突演练。





小e了解到,东山街校园护卫队伍的成立,是东山派出所结合辖区学校多、幼儿园多的特点和当前治安形势的现实需要,积极探索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具有“东山实践”特色成果,全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保障校园师生安全。




揭匾仪式后,由20名东山辅警组成的队列方块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盾牌操表演。随后,现场活动举办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护卫队员们协同配合、高效处置,突出指挥高效、协同配合、区域联动、快速反应、紧贴实战等特点,有效检验了护卫队应急反应机制、提高处置水平、锻炼专业队伍、增强反恐能力。




这次校园安全事件应急处突演练,是对东山街地区校园应急处突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夯实了校园安全防控基础工作。凸显校园护卫队发挥联防共治的积极作用,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东山街校园厚植根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东山街派出所所长胡德昌、校园护卫队代表八一实验学校校长申东红发表讲话,号召警民联防联动,共建平安校园。而东山街人大工委主任许承表示,此次演练是因应东山地区特殊地理环境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演练,也是切实提高东山地区各单位在常态下应对校园周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的有力举措,对东山地区反恐处突机制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东山地区所有单位和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切实认识辖内的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共同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