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建文明社区、做文明市民 | 大塘创文进行时
2020-09-14 22:23:10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普及社区居民应知应会的知识,倡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促进居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近段时间来,大塘街辖内各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文活动与宣传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芳草社区


在驻点领导林俊娜的带领下芳草社区联合中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支部在“芳草园”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群众派发创文知识手册、宣传资料,邀请现场的未成年人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用简单直接方式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创文及垃圾分类知识。




同时芳草社区还开展了文明来敲门活动,上门为居民派文明礼仪手册以及创文知识等宣传资料,将文明创建带入千家万户,号召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创文工作。




图片4.jpg




大塘社区

为了让更多居民对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有更清晰准确的认识,发动更多居民做好身边文明小事,大塘社区开展了“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图片5.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从生活实例入手,风趣幽默地向居民讲解了文明行为习惯、文明卫生习惯、文明出行习惯等文明习惯养成,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强调文明礼仪不仅仅是个人,更是社会、国家文明的象征,引导居民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养成文明礼貌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普法宣传、诚信宣传、治安宣传、防诈骗、文明养犬、便民生活圈、关爱未成年人、人口普查等咨询摊位,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图片6.jpg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礼仪意识和综合素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当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助力广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德社区

大塘街文德社区党总支携手共建单位松下·万宝(广州)电熨斗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万木草堂开展了首次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以志愿清洁大扫除的形式开展,共有20名党员参与,旨在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助力的同时,也为辖内居民们打造健康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党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既让清洁工作很快顺利完成,也让不少路过的街坊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经过清洁后的万木草堂再次展露出干净、漂亮的容貌,这也让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党员们露出了笑容。



东方里社区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氛围,东方里社区在芳草街开展了“创建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实践活动,广泛宣传《社区市民公约》。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往来居民派放《市民文明公约》宣传手册,并通过讲解的方式宣传文明公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7.jpg



公约的主要内容包括:热爱祖国,热爱社区。热爱幸福,保护环境。热爱劳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俭节约。遵纪守法,维护秩序。爱护公物,热心公益。敬老爱幼,拥军爱民。移风易俗,健康生活。举止文明,礼貌待人。美化家园,遵守公德等。公约从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行为入手,时刻提醒大家文明就在举手投足间。


图片8.jpg



此次广泛开展《社区市民公约》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文明公约的知晓率,同时也为更好地开展创文工作奠定了基础。



龙腾社区

龙腾社区组织青少年学生、志愿者和党员开展了社区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在为社区大家庭进行清洁的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出汗出力。


活动中,大家走入社区的大街小巷进行清洗,每一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各处陆续恢复了干净整洁。参与清洁行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让社区保持干净整洁,不仅是为创文工作助力,同样也是为社区建设尽责。



此外,龙腾社区还在近期陆续开展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站桶和宣传等相关活动,在提高社区居民创文知晓率和参与度的同时,也借创文契机,很好地提升了辖内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



你的社区开展了哪些创文工作?欢迎来留言区与我们分享哦!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