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讲、爱卫行动、义诊体检……干货满满的党员服务集市,你来了吗?
2020-09-15 22:48:34


9月15日上午,大塘街党员义工服务集市在秉正广场如期开展。本月集市活动中,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关委员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大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三个党组织单位来到现场,开展了三场不同的党员服务活动,得到了现场街坊们的一致好评。





燃气安全宣讲教育

为让广大街坊了解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燃气安全意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党员开展了主题为“科学用气、珍爱生命”的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燃气专家在宣传演讲中向街坊们介绍了燃气使用常识、燃气检漏知识、热水器及燃气灶具的知识科普和使用注意事项,并通过知识互动的方式,解答街坊的疑问。


SUMMER


通过参加本次安全宣传教育,街坊们对安全用气的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安全意识也得以提高。参加本次服务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本次安全宣传活动的举办,就是希望街坊们能够将关注燃气安全变成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动,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性,从而达到最大程度避免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


图片4.jpg




爱卫统一行动日

为了给社区居民营造更为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党员联合大塘街秉政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日活动,集中冲洗秉政小学、秉正广场及大塘街文化站周边的路面。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保障周边环境卫生整洁,不仅有助于全力巩固创文工作阶段性成果,更是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途径,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街坊,共同参与到今后的爱卫行动中。



义诊咨询、基础体检服务

义诊与基础体检服务一直是大塘党员集市最受欢迎的服务之一,当天,大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和东大肛肠党员服务队也如以往一样早早来到现场摆摊,为街坊们提供义诊、测量血压等服务。



除了义诊与基础体检,现场的医务人员还热心为街坊们解答了不少疑问,并贴心地教导他们许多生活中的健康小知识以及一些常见病症的应急处理方法。



几位党代表也来到现场接受市民提问,认真记录市民们的意见与建议。




此外,现场还有义剪、义务磨刀、大塘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政策法规宣传、大塘街扫黑除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等摊位。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