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党员力量,集结志愿资源,让我们携手共建文明光塔!
2020-09-18 22:47:40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居民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巩固扩大创文工作成果,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光塔街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不同类型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汇聚党员力量和志愿力量,在社区形成了文明创建合力的良好氛围。


1
汇聚党员力量,共创文明光塔

当前,为更好地发挥单位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光塔街党工委认真落实市委、区委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部署,通过党组织、党员“双报到”的契机,深入推动社会治理格局迈上新台阶。辖内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社区在职党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到社区参与创文活动。


他们戴上党徽和红袖章,或走街串巷,或入户上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容、清理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摆放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从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共同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2
集结志愿资源,建设友爱社区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更是一座城市是否文明的重要体现。光塔街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集市或社区宣传活动,旨在提供服务平台,并鼓励社区志愿者用自身掌握的技能服务社区居民,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


9月,光塔街开展了多场志愿服务集市和社区宣传活动。在志愿服务集市上,越秀区各机团单位的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招聘会、公益诊疗、微心愿募捐、劳动保障法规政策咨询、养老咨询、禁毒宣传、家庭养老病床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这充分体现了各个团体对社区街坊的关心和关怀,也密切了社区团体与居民的联系,有助于创建和谐友爱社区。












在社区宣传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向居民普及文明习惯,呼吁大家作为城市主人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为增强活动的参与度和吸引力,现场还设置包括“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公约拼拼乐”、“文明卫生从小事做起”和“寻找文明足迹”在内的趣味互动游戏摊位,以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到垃圾分类、健康卫生等文明知识。












3
文明齐行动,文明来敲门,共建美丽光塔

为提高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光塔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深入辖内的老旧小区开展清洁整治行动,他们清运堆放的杂物,清扫卫生死角,并呼吁、发动居民一起为社区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


















此外,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光塔街还入户上门,派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开展创文工作的意义,倾听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他们的疑惑。通过交流与宣传,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建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也表示会积极参与,规范自身行为。















@光塔街坊们,创建文明城市与我们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