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这家快餐店设有食物银行,免费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余量食物
2020-09-22 23:05:26


这两天有经过淘金坑的街坊不知道有没有发现“K仔(肯德基)”换了新颜之余,还于餐厅门口打造了一片绿色空间。




在门口就可以发现,空间内还增添了一台贴有“KFC(肯德基)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的冷冻冰箱,里面存放着肯德基鸡翅、油条等数十袋食物。


在冰箱的侧面,“珍惜粮食”、“物尽其用”“合理拿取”等字样非常醒目,原来这是近期肯德基餐厅在在广州和深圳市商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试点启动的“食物银行”公益项目,通过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分享餐厅的余量食物,以达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昨日(9月21日)在淘金肯德基餐厅,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会长郭留记及华乐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劲出席了“肯德基食物银行启动仪式暨慈善空间揭牌仪式”。


“食物银行”启动后,市民通过这个自取站即能取用免费的余量食物

今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鼓励大型商业广场、图书馆、连锁门店、游客中心等设置慈善空间,用于慈善项目宣传、慈善活动开展、慈善文化传播的新方式。


据悉,在号召下,广州、深圳就共有12家肯德基餐厅积极响应倡议,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处置已过最佳赏味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食物,并将其存放进位于餐厅门口的冰柜中,供有需要的群体取用,实现可持续的社会慈善效应。


餐厅工作人员正在往食物银行的冰柜存入余量食品

据餐厅介绍,食物银行的食品采用冷冻的形式存放,冰柜温度在零下22至零下18度之间,以确保食品安全。考虑到取用的方便,肯德基将余量食物进行分袋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


小e取出食物银行内的一袋“原味鸡”,包装袋上的食用指引信息非常醒目。“冰柜内食品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热至中心温度达到75度方可食用”、“食品只可当天食用,且只可复热一次。”

余量食物包装上标明了食用指引等信息


据悉,肯德基日常通过利用大数据计算等方式,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都进行科学管理,但受客流、天气等动态因素影响,部分餐厅不时仍会有少量的食品因未及时售出,虽然口感稍微欠佳,但仍是能安全食用的余量产品。


在引入了新颖的“食物银行”模式,肯德基餐厅将每日节余的食物免费分享给周边有需要的居民,积极探索餐饮行业的“光盘行动”。据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肯德基食物银行的食品主要以原味鸡、辣翅、烤翅、油条、薯饼、华夫、可颂为主。

市民点赞“食物银行”的模式:“形式新颖,节约粮食,值得提倡。”

此外,除了淘金肯德基餐厅外,另外5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分别设立在工业大道肯德基、芳和肯德基、东郊肯德基、上社肯德基和署前肯德基。

撒花.gif




本文图片由华乐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