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祝福,情意暖人心!东山街爱心人士入户走访为困难群体
2020-09-23 23:36:28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广州市慈善会、明月社区党委、东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党群融聚,善暖东山”党建系列活动。


日前,明月社区党员和社工分成多个小队,携带由广州市慈善会爱心捐赠的美心月饼,走进东山街各社区近30户困难党员、长者、残障人员以及低收低保人员的家中,向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和社工与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服务需求和意见;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家住五羊南社区的邱阿姨是一名空巢长者,收到来自社会的慰问,邱阿姨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平时经常打来电话关心我的近况,现在还送来那么有意义的礼物。谢谢党和社区送来的温暖。”


探访结束后,参与人员分享着自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付出的同时,看到群众们对眼前的生活保持着乐观态度十分感动。此外,部分志愿者们还写下服务感言,并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





在99公益日(9月7日-9月9日)开展爱心活动期间,东山街社工服务站在东山街党工委、街道办和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的指导下,联合东山街各社区党委积极发动广大热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积极募捐,共计收到268份爱心捐赠,截止到9月10日共计为东山街困境群体筹集到善款总共6577.93元,后续东山街社工服务站将利用募集到的善款助力东山街困境群体实现微心愿。





微光点亮,情满东山,目前东山街社区微心愿服务依然继续开展中,欢迎广大街坊加入到爱心队伍,为东山街困境群体实现其微心愿。想要认领微心愿和捐赠物资的街坊,可拨打87373704联系邬社工、屈社工进行爱心接力。


消息、图片来源于东山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