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故事 | 便捷家居改造、实现阅读梦想......慈善的春风吹到他们的身边啦!
2020-09-24 22:28:44



9月8日上午,光塔街召开了“圆梦光塔2020”启动会,这意味着“圆梦光塔”第三季正式和大家见面。相信各位爱心人士一定很关心,目前“圆梦光塔2020”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小e了解到,近期已经陆续有多个项目顺利完成啦!话不多说,下面带你走进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圆梦故事。


“易生活”是为辖内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开展家居内外环境微改造,方便出行和日常活动。主要为便捷安全水电微改造、便捷厨厕微改造,无障碍出行微改造等。

马鞍北社区的曾姨居住的房间面积较小,她休息的阁楼因长时间被太阳直晒,且没有窗户和通风口,故夏天特别闷热。她的儿子在阁楼学习,但书桌上没有电灯,视线较昏暗。因此曾姨想要在阁楼安装一台空调并铺线槽拉电线安装插座,给儿子更好的学习环境。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认领了这个心愿,帮助其安装空调和加装插座,改善了生活环境。





怡乐里社区的李叔因中风导致生活无法自理,目前需要家人照顾。他家中的厕所是蹲厕,空间狭小,这让李叔在洗澡和上厕所时都存在较大困难。所以受助者希望能将蹲厕改成坐厕,以方便日常生活。广州洋成装饰有限公司今年负责了几户“圆梦书房”和“易生活”项目的装修制作,在看到爱心人士的善举后,董事长钟纪华也主动认领项目,并助其改造家居环境。





广州洋成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强也主动认领项目。杏花巷社区的吕姨因为年纪较大腿脚不方便,行走需要使用拐杖。她目前居住的地方,洗手间为蹲厕,地面较滑,所以希望将蹲厕更换为小型坐厕,并安装扶手。钟强助其将蹲厕改为坐厕,并增加扶手。




孝友东社区的冯伯视力模糊,不能受强光,出门需要带有度数的墨镜,但因为费用较高,所以一直没有配。然而他家门口外的灯光比较昏暗,因此冯伯希望能在门口走廊的墙上安装扶手。广州迅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艺认领了这个心愿,帮助他在走廊处安装扶手。


“圆梦书房”是通过征集审核,为辖内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改造家居一角,打造书房阅读空间,实现青少年“一桌、一灯、一书柜”的阅读梦想。

祝寿巷社区的小荣家中空间狭小,他没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平时只能在一张陈旧的书桌前学习和做作业。然而那书桌面积太小,小荣只能把大部分的书本放在地上。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广州市越秀区远深电子贸易商行总经理、光塔街道商会理事郑友鹏认领了这个心愿。经过后期的工程推进,小荣的学习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变。

当小荣放学回来,看到崭新的书桌、书柜、椅子和台灯,他开心地跳了起来。“台灯灯光很舒服,我很喜欢现在的书桌,谢谢哥哥姐姐,我会努力学习,将来考上好的学校!”他们一家还对爱心人士、街道和社工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改造之前的环境。


改造之后的环境。


马鞍北社区的小彦正在读初中,家庭经济困难。目前他家中只有一张老旧的桌子用来学习和写作业,因此他期望能够在客厅添加书桌和书柜,改善学习环境。丰枝电子商行总经理、光塔街道商会理事黄艺生认领心愿后与受助者进行沟通,并帮助其重新安装书柜。




孝友东社区的小兰目前正在读小学,由于她家中情况较困难,所以没有自己独立的学习空间。“圆梦光塔2020”项目开展后,小兰的心愿被纳入“圆梦书房”项目。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认领了小兰的心愿,并帮助她安装新的书桌和书柜,实现了孩子“一桌、一灯、一书柜”的阅读梦想。




接下来,还会有哪些温暖的故事呢?

让我们一起期待!

让慈善的春风吹遍光塔的每一个角落!


素材、图片由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