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整合社区资源,大沙头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2020-09-25 23:09:16





近日,大沙头社区联合辖内党建共建单位,围绕“资源共享、阵地共建”的目标,积极打造平安和谐、环境宜人的文明社区。在职党员以及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维护社区环境的行动中,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日前,大沙头社区辖内机团单位广州市排水公司中区分公司积极发动11名党员团员,参与到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当中。党员团员分组对沿江路、大沙头路和江边一带的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整理,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按规定摆放整齐,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绿化带的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连日来,广州天气多变,时常雨水相伴。为维护大沙头整洁的社区环境,广州市港务局组织机关各处室和调度中心8个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淅沥的小雨中,志愿者分组行动,对沿江路一带共享单车乱停放、乱张贴、垃圾乱投放等进行清理。


党员志愿者们或穿梭在街巷头尾、或忙碌于公园绿道、或值守于交通路口,成为街巷一道道流动的、靓丽的风景。



来自广州市旅业有限公司广泛动员企业党员积极参与大沙头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20多名党员踊跃参与。活动当天,党员们分组到大沙头路、沿江路和江边一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共享单车、清理路面和绿化带的垃圾、烟蒂,党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地把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清洁得干净整洁。





同时,大沙头社区机团单位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总部党委积极响应号召,从9月15日晚开始,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总部党员合理安排好工作,分批到沿江东路海印桥底公交站当好文明引导员。部分在职党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居民家中进行创文和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指引居民分类投放垃圾,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大沙头社区健全完善社区与辖区单位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整合资源,协力配合,推进文明社区建设,齐心协力打造美丽家园、幸福家园。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