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共欢,情满中秋”,珠光街组织中秋活动为长者和退役军人送温暖
2020-09-29 23:26:36



在中秋、国庆双佳节来临之际,为增添节日气氛,促进退役军人的交流和沟通,一连两天,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系列中秋活动,体现了服务站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


——“国庆共欢,情满中秋”长者DIY月饼活动——
CELEBRATION


昨日下午,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光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国庆共欢,情满中秋”长者DIY月饼活动。借此活动,带领长者们以及退役老兵一起提前庆祝中秋、国庆佳节。


活动现场,首先以趣味问答环节开场,社工向长者和退役老兵提问“党的生日”、“国庆周年”等问题,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其中,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接下来,最令人期待的“DIY冰皮月饼”环节到啦!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长者和退役老兵带着好奇心分工合作,一边探讨做法,一边揉面团、包馅、压模等,看到自己完成的冰皮月饼,他们都喜笑颜开,纷纷希望拍照留下这珍贵的回忆。





“DIY月饼”环节结束后,紧接着进行“DIY灯笼”环节,看到制作完成的红灯笼,大家开心得像小朋友一样。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人们都带着自己制作的月饼和灯笼,满载而归,准备回去与家人分享这份喜悦,一起享受节日的欢乐。




在互送中秋节日祝福后,长者们还举起月饼和灯笼作品进行大合影留念。


有长者表示这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冰皮月饼,月饼做得很成功,觉得很有成就感,还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开展中秋探访慰问——
CELEBRATION


今日下午,珠光街道办事副主任黄穗珠带领街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抗日战争老战士贾福祥进行了节日走访慰问。慰问中,街领导认真了解了服务对象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代表办事处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