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者”现身淘金路 赋予老街区新活力
2020-09-29 23:27:30

华乐街辖内的淘金路,

得名于“淘金坑”。


相传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一群劳动人民怀着淘金的梦想来到此地,有没有淘到金我们无从得知,但那种勇于探索、艰辛奋斗的精神沉淀了下来,鼓舞着华乐、乃至广州人不断努力地向美好生活而奋发努力。


“淘金者”现身淘金路


今天,华乐街党工委、华乐街道办事处、华乐街商会隆重举办了淘金桂花园之“淘金者”雕像暨“邂逅...环市东”许鸿飞雕塑巡展揭幕仪式活动,活动上除了庆祝淘金路桂花园微改造项目顺利竣工外,一座蕴含着劳动人员向美好生活追求精神的雕塑也正式借此与大家见面。




活动上,越秀区副区长陈烯,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华乐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劲,华乐街商会会长丘育华,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退役军人代表屈干臣等人为“淘金者”雕像进行了揭幕仪式。


淘金路上的桂花园微改造项目于日前顺利竣工完毕,据悉“淘金者”雕像将定于安置其中,成为该点的一个标志性雕像。

据悉,“淘金者”雕塑作品是广州雕塑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许鸿飞大师亲手创作,对于这个新鲜出炉的作品,他表示其展示的是一位淘金者通过辛勤劳动而收获一粒金子的瞬间。

“他的眼里既有惊喜、也有收获后的喜悦,同时也能展现出他为了追求财富不断奋斗的坚韧精神。”

广州雕塑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许鸿飞

淘金者吃苦耐劳、勇敢坚毅的精神激励着代代广州人,所以华乐街这次特别邀请了许鸿飞先生创作了这么一个雕像,并希望通过它彰显华乐地区的人文气息,展现这里的历史文化与城市脉络。”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在活动上指出,华乐街全面启动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挖掘和保护华乐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不仅用‘绣花功夫’改善人居环境,还有不断赋予老街区新活力。”


“肥女人”系列雕塑作品在华乐街展出


除了“淘金者”首次与大家见面之外,龚靖还介绍,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许鸿飞的“肥女人”系列雕塑作品百村展第8站同时将在华乐街展出。“许鸿飞先生的系列作品富有艺术魅力,平实接地气之余还传递着积极乐观正能量,这次他的20件艺术作品在环市东、华侨新村展出,将进一步提升华乐街的城市艺术、公共文化,丰富街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环市东商圈的城市景观‘颜值’,擦亮华乐地区文化历史名片。”




同时本次活动还同步启动了华乐街老旧社区微改造以及许鸿飞作品巡展摄影作品比赛,将动员更多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对优秀摄影作品进行表彰及展示,激励大家在感受社区新风貌的同时,更多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实现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