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两位兵哥哥回家!大东街开展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会
2020-09-29 23:35:04








又是一年退伍季,

大东街两位年轻的兵哥哥光荣返乡啦!




昨日上午,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东川路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会,迎接黄汉斌、张浩轩两位退役军人。大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詹流洋,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臧蕴梅、街武装部干事李小兵以及劳监中队工作人员、社区服务中心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参与。




欢迎会上,詹流洋副主任首先代表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热烈欢迎两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并向他们介绍了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基本情况。最后,他祝愿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把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回大东。



后排左三为詹流洋副主任


随后,退役军人服务站臧站长仔细询问两位退役军人未来的计划,为他们讲解退役军人相关教育培训及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动员他们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现场退役军人黄汉斌还就养老保险转接手续方面遇到的问题寻求帮助,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为其解答,并指引后续操作。武装部干事李小兵也针对预备役登记手续办理作出指引。


此外,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特地为两位退役军人准备了退伍大礼包,包括多份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大东辖区就业岗位信息表以及实用的水杯和口罩。




本次欢迎会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联动多部门,及时做好退役军人安置服务工作,普及相关政策法规,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营造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退役军人黄汉斌和张浩轩均于19岁应征入伍,分别在潮州和长沙度过两年军旅生涯。如今,光荣归来的他们都希望继续深造,开启人生新征程。黄汉斌告诉小e,自己在部队时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目前他已做好未来近一年的计划,准备通过自主招生考进大学,而后边念书边创业;而张浩轩也将沉下心为高职扩招考试作准备,逐步探索未来的方向。祝两位兵哥哥在新的阵地上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