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猜灯谜、享受便民服务,东山街坊其乐融融迎“双节”
2020-10-02 12:57:48







月圆人团圆,游园正当时。金秋十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东山街各社区都举行了精彩丰富的游园活动。街坊们齐聚一堂参加游戏、制作月饼、享受便民服务,度过了难忘而富有意义的时光。






寺右社区:链接资源提供贴心服务



在中秋国庆到来之际,为了营造欢乐和谐的氛围,为街坊送上节日祝福和贴心服务,日前东山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东山街社工服务站、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玖玖居家养老服务队在寺右社区广场联合举办了东山街禁毒游园活动、社区义剪活动、义诊活动,吸引了近100名社区街坊的参与。





活动上,许多街坊来到“义剪”摊位排队等候,居家养老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根据大家的实际需要认真为街坊们理发。来自东山街社区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为街坊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并耐心解答大家询问的问题。活动现场通过“禁毒知识”猜灯谜、“我为禁毒代言”涂色、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及禁毒宣传单派发等活动,让街坊进一步了解了禁毒等必要性和重要性。








街坊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中秋国庆节过得很特别,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享受到诸多好福利和来自社会的关爱。




德安社区:多元服务增进长者幸福感



为此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东山街居家养老服务部及东山街星光老年之家在德安社区开展了花好月圆迎国庆,传承“尊老、敬老、爱老”活动,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德安社区联同一家依越秀护理站、曙光口腔医院、社区法律咨询、悦游旅游等企业单位,开展了多元化贴心服务,为街坊们提供了居家养老政策咨询、老年病预防宣传、口腔护理指导等多元化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东山街居家养老服务部准备了互动游戏,长者们在游戏中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玩得不亦乐乎,开开心心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长者们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服务活动非常好,很有节日气氛,同时也能够感受到社区对长者的关心,感到很幸福。




明月社区:军民同乐一家亲



在中秋节前夕,东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与志愿者带上准备的新鲜食材来到明月社区驻地部队,为战士们制作专属月饼。





为了制作月饼,社工和志愿者们进行了精心准备,学习制作月饼的方法,购买材料,并拿起工具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把馅料搓成团,有的负责搓面团,在加料、搓团等程序后,在月饼上刻上“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等字样。制作而成的蛋黄白莲蓉、蛋黄豆沙月饼将派送给战士们寄回老家,与家人们共享节日的欢乐。







本次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军民同乐包月饼庆中秋,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双节的和谐欢乐气氛。


图片由东山街各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