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快乐!矿泉街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2020-10-02 12:57:51







今年的国庆、中秋恰好在同一天,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矿泉街街道办事处、多个社区联合结对单位开展节日慰问活动,慰问帮扶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塘坑村,以及辖区困难党员和群众、一线环卫工人等,让他们度过欢乐幸福的“双节”。




赴塘坑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近日,矿泉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巍带队,街人大工委主任赖细强、党工委副书记吴慧玲、街纪工委书记陈文等单位30余位领导干部职工赴对口帮扶的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塘坑村开展双节慰问活动,矿泉商会秘书长和爱心企业桃花江代表人员随行。


现场,矿泉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巍、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慧玲为困难党员送上中秋慰问物资。桃花江党支部对塘坑党总支进行了结对共建慰问,为塘坑党总支捐赠慰问金3000元,用于慰问困难党员。




此外,矿泉街道办事处还为每户贫困户准备了中秋慰问物资和500元慰问金,让他们欢度佳节。同时干部职工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对一会面交流,了解贫困户所想所需,将结对帮扶落到实处。






社区送温暖


北站社区


中秋、国庆节前夕,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巍等党员领导干部分批到北站社区开展党员与困难人员结对帮扶工作,上门了解困难户近况,并为困难家庭送上节日问候和米、油、面、月饼等节日慰问品。





街领导干部逐一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协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并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挑战,克服困难,做生活的强者。困难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勇敢面对生活。


站西社区


9月29日,站西社区党支部与养正小学联合开展“三结对三提高”党建先锋扶困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同养正小学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访慰问辖区内3户低保家庭,并为他们发放米、月饼等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沙涌南社区


9月28日上午,广州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大院管理党支部杨局长带领机关党员到沙涌南社区,开展“情暖中秋国庆”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为困难党员送上月饼、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问候。


慰问过程中,市委机关杨局带领机关党员与困难党员进行贴心交流,深入细致的了解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听取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自信自立。困难党员们纷纷对党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其中阿勇更是激动地握住杨局的手,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党一直以来对他的关怀照顾,经济压力、儿子眼盲令他苦不堪言,是党组织的支持与关怀温暖了他的心,让他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同日,矿泉中学党支部徐燕芳、吴泳冬等党员来到沙涌南社区党群服务站,与社区8位困难群众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现状,鼓励他们乐观生活,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泉社区


为了让辖内环卫工人和居民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氛围,9月30日,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2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华泉社区辖内送温暖。学生们带来了中秋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并现场向环卫工人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换来了我们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由于时间原因,高龄老人和低保户的慰问品由社区工作人员代为送上门。








消息和图片来自 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