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假期游赏攻略
2020-10-02 23:22:17






期盼已久的“双节”8天小长假终于到来,

小e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假期游赏东山攻略,

保证你随便逛逛也能惊喜满满!



赏风景



蜿蜒的培正路上,老洋楼的红砖绿瓦映衬着青葱的疏影,满满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长满藤蔓的米黄色墙壁,建筑在斜坡的黄色洋房,复古清新的欧式楼房,喜爱拍照的街坊们,不妨与好友相约来这里定格美好瞬间。




恤孤院路、龟岗大马路、保安南街上,小型会所、画廊、咖啡厅等特色文化资源,让新河浦文化历史街区焕发新活力,成为游赏的“打卡点”,街坊们可以来这里感受别样假日气息。






东山新河浦是广州市首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拥有广州现存规模最大的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近代建筑群。漫步在新河浦三横路、新河浦路、瓦窑厚街等街巷,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和特色洋楼建筑映入眼帘,慵懒舒适的生活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品书香


对于喜爱阅读的街坊们来说,位于署前路的越秀区图书馆是假期的好去处。假期里,越秀区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2:00,14:30-16:00(逢周一闭馆),开放区域为馆内1、3、5楼,读者请提前通过“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前来越秀区图书馆的读者,可以到一楼展览厅观赏“‘扇’耀中华勇‘筝’先——建设大马路小学迎国庆中国扇中国风筝作品展”,现场展示了建设大马路小学学生手工制作得中国风筝和中国扇,还有非遗大师的扇面、筝面作品。




除了越秀区图书馆之外,庙前直街的东山口书城和寺贝通津的吾悦青年之家文化空间也是适宜街坊们阅读学习的场所。




东山口ART11周末市集


在东山一带的洋楼里,开着艺术馆、咖啡馆、小酒吧、小店等文艺小店,让东山展现出独具特色的魅力。假期里,不妨趁着ART11周末市集一起来逛逛东山。


文艺打卡路线

BADMARKET杂货店 → 桃园古着店 → Cocktail JOJO 帽子杂货店 → Sigma coffee → 环悦艺术空间 → 3MODE潮牌服装店 → Xpecial D coffee → Silly cookie → 急急脚咖啡公司→ Inception coffee → 蓝藻咖啡艺术馆 →ART11【周末市集点】→ 源园 → In less 买手店 → 云上咖啡艺术会馆 → Charlie's咖啡 → ART23


街坊们,

如果你还有周边游赏的好推荐,

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