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的塑料刀叉勺都别扔,他们做成了美丽的艺术品~
2020-10-08 21:53:05







要说什么是当下时尚青年的必备技能?将垃圾变废为宝的功夫绝对是其中之一。平时用完就扔的月饼叉、塑料勺、塑料碗、塑料瓶、汽水盖,在巧手达人的手中将变成精美的艺术品。





10月7日,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广州“青年之家”总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联合信息时报,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集市共同举办以“时尚”为主题的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系列活动——“践行新时尚——垃圾做成艺术品”塑料重制活动及广州青年动漫活动。




1
达人施巧技 垃圾变宝贝




中秋聚餐过后,家家户户都会多出不少塑料月饼刀叉,可能还有一次性的塑料碗、塑料杯、塑料瓶等等,除了把它们扔进垃圾桶,还有别的好办法吗?在今天的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中餐厅》宣传片食物微缩场景创作人、广州美术学院教师伍浩名,他手把手教导青少年如何将平时用完就扔的塑制品变成精美的艺术品,为它们赋予新的生命。


伍浩名耐心地向青少年解释制作方法。


伍浩名首先为大家示范如何用塑料刀叉、塑料瓶及热熔枪等工具制作重塑制品。“我们要仔细观察,螳螂其实是分为头部、胸部和腹部……”在一边传授制作技巧的同时,他还为同学们进行简单的科普。不到半小时,一只栩栩如生的塑料螳螂就出现在伍老师手中。“当我们使用热熔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用手去触摸,不然就可能变烧猪手了。”伍浩名风趣幽默的语言经常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不到半小时,一只“螳螂”在伍浩名手中制作完成。


在孩子们的动手阶段,大家各自发挥奇思妙想,有的制作成蝴蝶,有的制作成甲虫,有的制作成螳螂。不但孩子们玩得开心,连陪同的父母也乐在其中。


“让孩子们学习这些技巧,目的不在于能出多厉害的成果,而是希望他们从小接触环保理念,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和抛弃。之所以教他们制作昆虫和动物,是希望他们了解到这些塑料制品可能就是让昆虫和动物越来越少的原因。”在介绍理念时,伍浩名对记者说。


2
大咖见面会 漫迷乐开怀




下午三点,由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主办,广州市青年动漫艺术交流协会承办、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广州青年动漫活动”在广州青宫首层举行。本次活动由Cosplay角色扮演巡游、流动动漫摄影区、动漫画家见面会及现场签绘活动等几部分组成,活动吸引了众多前来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游玩的青少年、广州街坊,还有中外游客前来参与。活动气氛热烈,深受动漫爱好者及青年人的喜爱。


吸引人眼球的动漫角色扮演者。


活动中,造型夸张、吸引眼球的动漫角色扮演者吸引了众多粉丝前来合照留念,广州市青少年文化促进会会长、著名漫画创作人甄艺全(笔名:肥全)的见面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他表示,能在五朝中轴古道这么文化深远的北京路步行街上,在最青春活力的青年文化宫里推广国产漫画这种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流行文化,跨越古今文化,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能够参与这次活动,感觉非常荣幸。


现场不仅有漫画家签绘,还有cosplay表演。


此外,现场备受欢迎的还有免费画漫画肖像的活动。不过几分钟时间,一幅可爱俏皮的漫画肖像跃然纸上。看着漫画里略带夸张的自己,大家都高兴得合不拢嘴。不少人更是一家三口齐来参与,说要带回家用相框框起来。


一家三口捧着漫画肖像高兴地合照。


据悉,国庆期间,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首层场设置了青年直播间、城市记忆长廊、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集市、广州市三项工程广州交流会(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多个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展示区域。


今天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及市民们纷纷表示,广州青宫旧貌换新颜,更具现代青年文化气息,展现新时代风貌,处处彰显粤港澳文化情怀,成为粤港澳青年家园。希望日后继续开展这些接地气的青年文化活动,一定经常带同学和朋友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