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体育公园开放!打卡好用好玩智能器械,体验不一样的户外运动
2020-10-09 23:08:49





转眼间,八天的假期已经结束,

今天是节假日复工第一天,

大家返回各自岗位开启工作学习新征程。


在刚刚过去的“双节”假期,不少前来二沙岛休闲娱乐的游客们发现,二沙岛体育公园已经拆去围蔽揭开神秘面纱,部分区域对外开放。除了常规的健身运动之外,街坊们还可体验多套智能体育器械。只要扫一扫器械上的二维码,便可获悉个人健身数据。

改造后的二沙岛体育公园

将成为广州首座智能体育公园。






健身器械一应俱全,助力全民健身


经过一年多的升级改造,二沙岛体育公园原本设有多种传统全民健身器械的公园西半侧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该区域新铺了蓝白色调的塑胶地板,搭建了一个有着七彩碎片顶棚的舞台,新设置的多款全民健身器械分布在舞台东西两侧。




目前公园已按传统器械、智能器械、儿童器械三大类别重新规划健身器械功能。传统器械、智能器械运动区域现已对外开放,儿童器械区域尚未开放使用。公园还设置了象棋活动区域,可供棋艺爱好者交流切磋。


智能器械区


传统器械区
传统器械区




在二沙岛公园的东半部,保留着原有的人造草皮足球场,一条红色塑胶缓跑径在公园的绿化带内蜿蜒,街坊可绕着跑道健身运动。9月20日起,二沙岛体育公园足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对外试运行开放。小e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近期三类球类场地将通过“群体通”公众号开放场地线上预约平台,有意锻炼的体育爱好者可通过预约进场。




锻炼数据一扫即得,体验好用好玩高科技


改造后的二沙岛体育公园,新增了健身单车、背部肌肉锻炼器、腿部肌肉锻炼器、胸部肌肉锻炼器等器械。带有小屏幕和二维码的智能健身器械,在顶部雨棚设置太阳能电池,器械上画有二维码,有的还带有小型显示器。部分智能健身器械为带有自发电功能,器械上的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吸收热量满足器材24小时使用。



小e在现场看到,每一种智能体育器械都配备了使用说明、训练功能部位、训练动作规范及图片示范,扫描部分器械上相对应的二维码还会有视频教程可供学习。



进行体育锻炼的街坊,可以根据个人实际调节,选择合适的阻力进行训练。小e通过扫描器械上的二维码进行体验发现,室外智能健身器械有体侧记录、运动记录、运动处方等配套功能,在器械上运动的个人相关数据经过扫描二维码后将传送到手机上。还可获悉各地健身爱好者使用同一厂家同款器械时的健身成绩,在虚拟时空中开展体育竞赛。




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出行方便惠民服务多举措


日前,二沙岛体育公园儿童区域旁边的卫生间也同步开放,为前来公园休闲锻炼的街坊提供了便利。卫生间外围种植了许多植物,整体看起来整洁美观,内部配备了洗手液、扫码取纸机等相关设施。另外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场所,将惠民服务延伸到更多群体。



近期,二沙岛有限度放开共享单车停放,二沙岛内青潭月街、松涛街、晓雾街、海山街、晴波路等岛内道路的人行道上已划出多个单车停放区,可供前来二沙岛的街坊群众停放共享单车,前来二沙岛体育公园健身运动的街坊,可选择骑行共享单车的方式出行,也可以选择搭乘公交车到达二沙东公交站随后步行抵达体育公园。





街坊体验:运动器械种类多,适用人群广


街坊梁小姐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体验了几种智能体育器械,感觉很不错,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知道我的运动数据和消耗的卡路里情况,也给了我一定的运动指导。

公园开放后,配套了很多新器械,每种器械有详细的说明进行运动指引,很人性化,希望广州其他地方在以后也有这样惠民的体育公园。

街坊严先生


街坊张小姐

体育公园以前只有普通的运动器械,经过改造之后现在器械种类新增了很多,有了许多高科技的器械。今天我带了小朋友过来,有许多运动器材她同样也可以玩,适用人群更广了。

听说体育公园开放了,我便过来看看,果然不虚此行,这里的运动器械种类很多,对应锻炼不同的训练功能部位,大家可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街坊王小姐




看到如此惊艳十足的高科技智能体育机械,

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试试呢?

周末即将到来,

各位街坊不妨趁着闲暇时光

前来二沙岛体育公园

体验体育和科技结合所带来的乐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