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送政策,宣传暖民心,珠光街开展来穗人员融合宣传活动
2020-10-10 23:36:54





10月9日起,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正式接受申请。为帮助来穗人员进一步了解积分入户政策,做好申请指导和政策宣传,珠光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在辖内  展来穗人员宣传融合服务,宣传来穗人员积分入户政策。



活动吸引了众多来穗人员到场了解。珠光街出租屋管理员向来穗人员派发《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申办指南》《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办事指南》等宣传单,并对里面内容做出详细解析,提醒有意申请积分入户的人员提前准备资料,介绍办理流程等,对来穗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耐心答复。




一些长期定居在广州的来穗人员考虑到工作生活、小孩读书等情况,对积分入户政策进行了一番咨询,提出许多积分制政策相关问题。


来穗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对积分入户政策了解得更加透彻,有助于提高他们申请入户的知晓率。




活动上,珠光街出租屋管理员还向现场来穗人员宣传出租屋安全、扫黑除恶、禁毒防毒、居住证及租赁备案办理等各项公共服务政策,派发宣传小册子300余份,营造关注关爱来穗人员的社会氛围,使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



未到场且有意申请入户的来穗人员,

小e为你们整理了积分入户申请的步骤,

快来看看吧!




有意愿申请入户广州的来穗人员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积分制入户”专栏入口进行申报。


申请人须具备以下申请条件:

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4年8月31日(含当天)后出生;

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

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

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申请时间:

10月9日-11月7日下午5时


具体步骤

1、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登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lsj.gz.gov.cn/),进入“积分制入户”专栏进行“网上承诺”后即可提交入户申请;


2、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将按“积分-医保-居住证”排名规则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3、名单内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证所在镇(街)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


4、对成功受理的申请人再次排名并公示公告,将在12月向获得入户资格的来穗人员和随迁人员发放入户卡。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