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白云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020-10-11 21:33:0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白云街道办事处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根基。为进一步做到对防控应急工作快速响应、有效管控,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日前白云街道办事处联合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情景模拟”方式的方式展开。演练模拟一名客人出现高热、精神不佳等症状,向酒店寻求帮助。酒店方面在得知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向社区居委汇报,同时启动应急程序。社区收到疫情报告后,马上向街道汇报。





在白云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下,立即启动防控预案。街道、派出所和社区三人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各部门各司其职,围绕病例发现、人员管控、询问病史、核实信息、核酸检测等环节,组成流行病学调查、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社区搜索、重点场所消杀等四个工作小组,邀请疾控专家到场指导,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搜索筛查,切实摸清底数,对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主要调查感染来源,界定密切接触者,摸清传播链,控制暴发疫情波及范围,提出消除危险因素的措施。演练还围绕转运、隔离、消杀、宣传、防控物资准备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梳理。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白云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接下来,白云街将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提升地区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努力做到反应迅速、科学处置。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