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长假,你发现镇海楼多了一道“可爱的风景线”了吗?
2020-10-12 23:08:50





虽然国庆长假已过去几天,

但不少小伙伴仍在回味着假期的各种经历。

在这个假期里,

不少“老广”、“小广”选择外出看看,

遍览祖国群山峻岭、江河湖海。


同样的,也有不少来自省外的旅客,在这个“十一”长假来到广州,一睹羊城美景、领略粤式风情。其中,广州博物馆是不少游客的“必游景点”。


小e了解到,10月1日至8日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广州博物馆四大展区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其中镇海楼展区更将开放时间延长至21时,为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不仅如此,在8天长假期间,广州博物馆还结合馆内展出的各大展览主题,推出了多项教育活动,让市民游客实现了“玩足8天不重样”的心愿:既有亲子齐参与的中秋传统灯笼制作体验活动、也有跟非遗大师学剪纸、文物秘密花园绘制体验等平时难以拥有的独特文艺体验活动,还有如“红心向党”留影墙打卡、“穗粤文化之旅”广州唯美文化地图DIY以及“绣 • 红旗、忆 • 初心”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等极具地方特点的红色活动。

镇海楼的长假盛况
小e收风


广州博物馆

这个长假你来了吗?

精彩的活动加上人性化的开放时间,让广州博物馆成为了这个长假中广州的“热门打卡点”,不仅外地游客“必玩”,不少本地人也“想玩”。据博物馆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博物馆共接待游客30510人次,其中夜间游览人数更是创新高,8天约有4000人前来一睹镇海楼夜景。在10月2日的白天及夜间,前来镇海楼参观的游客总数达到峰值:全天进馆游客突破5000人,夜间也有近1000人。是干支历酉月的结束以及戌月的起始;


长假期间,镇海楼外总能看到这样的“长龙”。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之际,

激增的游客数量对广州博物馆而言无疑是个挑战。

然而,

一群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最终为博物馆化解了这样的考验。

这个长假期间,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32位志愿者与广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了优质又难忘的参观服务。


据广州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博物馆面向广州各大高校招募了大学生志愿者,并提前为他们进行了上岗培训。长假期间,这些志愿者被分别安排协助游客服务中心、留影墙引导、教育活动与展览讲解等岗位的相关工作,并均在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了过人的素质,为广州博物馆、也为他们自己赢得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称赞。


微笑待人
热情服务
志愿者身影



志愿者身影

让每位游客宾至如归。

8天时间内,这32位志愿者在四个不同的服务岗位上,共计服务游客29526人次。对他们而言,能够在2020年的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拥有这样一次特别而又有意义的志愿服务经历,同样也是一笔难得的社会实践体验和收获。在为游客们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们发挥着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尽可能全面地为游客们介绍和展示广州博物馆的历史与文化,让不认识这座建筑的男女老少们能够通过他们的讲解与指引,在最短的时间内感受到“五层楼”的传统之美与历史意义,让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你来这里看风景,

我在风景里服务你,

你记住了镇海楼的楼阁亭台,

我记住了你来广州时的快乐模样。

为长假中默默奉献的他们,

点赞!


部分图片来源于广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