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街开展寄递物流禁毒知识宣传活动,筑牢禁毒宣传防线!
2020-10-15 23:43:58






物流快递高速高质量发展,

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便利,

但也成为了不法分子运输毒品的渠道。


为进一步强化快递从业人员工的辨毒、查毒能力,筑牢坚决遏制毒品通过物流方式流通“人防”钢铁墙,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农林街禁毒办积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联合农林街派出所、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针对辖区内的物流单位负责人及物流从业人员开展寄递物流禁毒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物流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助力物流快递健康发展。



0 1


活动现场,社工向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识别方法,提醒他们要如何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把握好快递物流关口和提高对快递物品的警惕性,实现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五个百分百”,从源头上堵断毒品通过寄递物流行业的外流。

0 2


0 3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物流寄递行业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强了物流企业工作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使员工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消息来源:农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