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围观光塔街志愿集市活动!暖心服务,志愿同行
2020-10-19 23:00:01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
你最近有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吗?

自8月份光塔街志愿集市恢复服务开始,每月志愿者们都会定期与居民见面。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集市,进一步提升集市服务群众的效能,由团区委主办,光塔街团工委、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和光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承办的“暖心光塔·光塔街志愿集市活动”于10月17日上午如期在伦文叙纪念广场开展。









越秀区人社局、越秀区卫健局、光塔街禁毒站、光塔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小北驿站等多个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活动。通过为相关部门提供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可以鼓励社区志愿者用自身掌握的技能服务社区居民,开展更多便民的志愿服务,营造和谐友爱社区。











劳动保障法规政策咨询,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宣传咨询,基层义诊服务及白内障筛查,禁毒宣传,社区相亲阁,公益剪发摊位,社工站服务宣传,“耆乐安居”居家安全宣传活动等主题一应俱全,不少街坊前来围观,便民服务的开展也赢得了街坊们的一致好评。




现场光塔街道“零距离”就业招聘会吸引了不少街坊的注意。用人单位或企业到现场解答求职者的困惑和问题,可以进一步做好光塔街失业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为辖内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招收引进更多高素质人才,推动用人单位快速发展,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




而在每次志愿集市活动中,“义剪”摊位总是特别热闹。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培育的社区公益理发组织“诗书义剪联盟”现场为社区长者提供义剪服务,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剪刀,认真地为居民理发,深受社区长者的欢迎。






除了志愿服务外,还有社工进行长者居家安全宣讲。他们通过长者在社区生活中遇到的生活危机为切入点,介绍容易发生的危机陷阱和相关预防方法,从而加强社区长者以及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日后,光塔街会继续链接公益资源,组织培育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搭建平台,努力打造和谐友爱宜居的社区。




图片来源于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