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优美的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里,举办了一场让人感受到生活美好的活动
2020-10-20 23:34:11




作为广州市中心城区内最大的江心岛,二沙岛素有“珠江之心”美誉。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游客众多的二沙岛,如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结合环岛碧道建设契机,越秀区委组织部会同白云街党工委、区建设水务局制定二沙岛碧道党群服务驿站群建设规划,并率先在省中医院门口碧道旁打造首个党群服务驿站,为游客和跑步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主体采用钢结构+玻璃墙,通透明亮、造型独特,整体风格与岛上环境融为一体。驿站在设计、建设和运营服务中,充分体现服务零距离。


驿站安装南方全线通一体机、京东方(BOE)画屏、透明led屏幕等设备满足游客多种需求,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无线wifi、共享充电、共享雨伞、问询、饮用水、急救包等温馨服务,真正解决服务党员、群众、游客、跑者“最后一米”的问题。



同时,白云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资源优势,10月17日上午,白云街、二沙岛社区和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在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主题为“党群共建,健康同行”党建共建议诊活动。陈海副院长带领由妇科,心血管科,泌尿外科,消化科,内分泌科,骨科,传统疗法科,急诊科的十余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参加义诊活动,现场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测血型血糖、药事咨询,贴耳痘,脚踝针等服务,直接受惠群众达100余人次。


本次活动是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启用以来首场大型党建共建活动,为前来二沙岛休闲娱乐的市民游客提供免费、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医学专家在为群众检查诊病的同时,还宣传预防疾病、保持健康方面的知识要点,解答群众的各种防病、治病、养生方面的诸多疑问,得到了街坊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小e了解到,接下来,白云街还将计划与广东美术馆、星海音乐厅、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等辖内单位建立常态化党建共建机制,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居民喜爱的特色活动,将健康生活、品味生活、艺术生活、活力生活等元素融入驿站常态化运营服务中。


【图片数 8张】

部分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