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如遇“红马甲”上门,请人民街坊积极配合!
2020-10-24 23:05:36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关系着我们每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准确的户口信息能为我们的医疗、

保险、就学、就业等各项社会活动

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我们带来便利。


自10月11日开始,人民街人口普查员已经开始上门,开展入户摸底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工作证件,入户上门到社区居民的家中。






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人口普查员们 “白+黑”“5+2”地入户上门。他们礼貌地与居民沟通,并告知其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基本流程和信息。此外,居民可以主动携带户口簿,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居委会填报信息。




由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消了原来的纸质调查表,全面采用电子设备登记,主要使用 智能手机、PAD和互联网自主填报。如果您选择自主填报,请在普查员上门时予以说明,并在普查员的指导下,按照提示步骤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完成填报,下附自主填报指引。



第一步:扫码认证


在普查员上门摸底登记期间(10月11日-10月31日),住户向普查员提出选择自主填报,随即普查员向住户提供自主填报二维码页面,请住户拍照留存,并在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使用微信扫码授权认证自主填报小程序。


    


第二步:填报信息

住户授权认证自主填报小程序后,认真阅读自主填报须知及填报指南,点击“开始填报”,进入“住户信息填报”界面,逐项填报户别、住所、类型、住房建筑面积、住房间数等信息;点击下一步,进入“户内成员信息填报”界面,逐项输入户内成员个人信息并提交。





成功提交信息后会显示审核通过字样。


第三步:签名提交


在申报人签名一栏中签字,点击“提交上报”,则完成自主填报全部流程。

    



最后,小e温馨提醒,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图片由人民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