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达道南社区邹畅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10-24 23:05:39










10月21日下午,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公布并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其中,东山街达道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党委书记被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山街达道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党委书记邹畅敢于担当、身先士卒,切实守好防疫战线,推动达道南社区提前启动情况摸查工作。在各社区“一户一档”工作建档率普遍未达5成的情况下,达道南社区建档率达到了84%。




邹畅迅速在达道南社区推广“三人小组”工作模式,由居委会干部、派出所民警和社卫中心医务人员组成的3人入户小组,开展全覆盖走访。与此同时,邹畅积极推动社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推动重点地区在第一时间配备了热成像电子测温仪。号召社区物业带头严控出入口,通过尽量缩减小区出入口,争取只保留1个出入口,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实现了“进入小区人员登记全覆盖”和“测量体温全覆盖”。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邹畅和达道南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和宣传栏、LED、户外电视等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向居民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和个人防护健康指引等,推动防控知识的普及。




在邹畅的带领下,达道南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打通“最后一公里”。达道南居家隔离人员可以通过居委会固定联系人提出需求,由联系人进行分派给社区党员,满足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达道南社区坚决筑牢群防群治防线,积极组织物业公司、楼长、“越秀邻里”等力量,对住宅小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车辆进行摸底登记、信息掌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扎根基层多年的邹畅,始终对社区工作始终怀着赤诚的态度,平时除了积极利用工余时间学习各项业务要求外,还经常虚心学习工作经验,从多方面了解社情民意。在邹畅的组织带领下,达道南社区社区环境治安不断得到优化改善,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军民鱼水情谊不断深化,双拥共建“十个一”工程给部队官兵和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服务。2017年,邹畅被评为越秀区“十佳优秀社工”、“为民之星”。



图片由东山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