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重阳,爱在人民!人民街开展重阳敬老系列活动,与耆同乐
2020-10-26 00:20:51



重阳
农历九月初九


秋风起,菊花香,又是九九重阳时,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又称重九节、登高节、晒秋节,人们在这一天历来有出游赏秋、登高望远、观赏菊花的习俗。1988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我国将其定为老人节,致力于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在重阳节之际,为了营造和谐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并且吸引社区居民了解更多的养老惠民政策,人民街道办事处、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暖心重阳,爱在人民”重阳敬老系列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许多长者的参加。


重阳节义诊活动

10月16日,人民街在大德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除了免费测量血压,还有刮痧推拿理疗与艾灸理疗项目。


长者们踊跃参与,进行健康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医生专业的刮痧理疗,更获得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乐健能,耆安康”的健康知识讲座

10月21日,人民街在大德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日托中心为长者开展了“乐健能,耆安康”的健康知识讲座,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康复理疗与保健小常识,并让长者初步学习掌握“艾灸”的基础操作手法和疗程。


最后,现场还让每位长者都亲身体验了艾灸理疗服务,传递社区满满的“艾”与“温暖”。





重阳义诊活动

10月23日,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太平通津社区开展重阳义诊活动。现场,中心社工向长者们普及长者饭堂助餐配餐、智慧家庭养老床位、长护险等相关惠民政策,将居家养老服务送进社区。医生为长者们进行免费的血糖监测,并对合理饮食、心理需求、科学锻炼等健康养生知识进行讲解。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尊老、敬老”之风。“暖心重阳,爱在人民”重阳敬老系列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辛勤的付出换来长者真诚的笑容与衷心的感谢,这就是最好的反馈。人民街关爱长者,与耆同乐,日后会将更多的社区服务带到长者家中。


今日是重阳节,

小e也衷心祝愿

所有的社区长者节日快乐!



海报设计:信息时报品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