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人民街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2020-10-29 00:02:10




“哇,那边好热闹呀。”
“有知识问答游戏互动哦,叔叔阿姨们快过来看看。”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增强群众对人口普查的支持和理解,促进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人民街党工委、人民街道办事处整合资源,于10月27日在万菱广场举行了“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越秀区委常委、越秀区常务副区长、越秀区人普办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环和越秀区统计局局长、越秀区人普办主任杨秀钦来到宣传活动现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人民街人普办主任杨智华向其介绍活动的概况以及目前街道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听取二位对接下来继续做好本项工作所提出的宝贵意见。




小e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为目标,人民街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在现场设立多个摊位,包括:人口普查现场登记、人口普查政策咨询、人口普查知识有奖问答、人口普查志愿者招募、居家养老服务宣传、防诈骗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宣传等内容。



“您好,可以在这里进行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哦。”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街坊朋友登记信息,并向他们普及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


工作人员用温暖的笑脸、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你们真的很辛苦!我们一定要积极支持配合工作。”街坊张叔说道。


而为了丰富活动的形式,增强宣传工作的趣味性,现场设置了“有奖问答”摊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流动人口是否需要登记?”“普查对象是否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进行自主申报?”工作人员列出有关人口普查工作的问题,居民可以在轻松简单的氛围中增强对人普工作的了解,从而促进这项工作的开展。


“这些有趣生动的小游戏很吸引人,我也通过参加互动对这个工作有了更多认识。”街坊林姨说道。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

美好未来人人共享!

人民街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努力推动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由人民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