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家常西餐,自家门口就可以学会!| 北京街2020社区邻居节
2020-10-29 00:02:14






浓郁的牛油香气

翻炒洋葱的声音

令人味觉全开的场面

出现在北京街街坊学堂上




今日下午,“舌尖上的美味 —— 炮制家常西餐”第三暨北京街2020年社区邻居节系列活动在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书画室热闹开讲!




为了让喜爱饮食文化的街坊们能在家自制西式大餐,感受外来饮食所带来舌尖上的美味,北京街文化站、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北京分院联合越秀区图书馆北京分馆、越秀区文化馆北京街道分馆合作举办了“舌尖上的美味 —— 炮制家常西餐”暨北京街2020年社区邻居节系列活动,邀请毕业于澳大利亚的岑老师,给大家教授如何炮制美味家常西餐的美食课程。




在前两次的课程中,岑老师教街坊们学习了如何制作“芝士牛肉汉堡”、“土豆沙拉”、“蒜香奶油培根意粉” 与 “烤蒜香鸡翅”。岑老师精湛的厨技和口才,使得两节课的内容十分精彩。




在今日举行的第三次课程中,岑老师教授了街坊市民如何制作“香浓蘑菇汤”和“香肠西兰花茄酱意粉”。由于课程时间相对紧凑,为了方便更多街坊在课后学习,岑老师把西餐的做法具体地写了出来,让大家能好好记录,从中提高厨艺,享受做菜与分享美食的快乐。


香肠西兰花茄酱意粉

材料:

蒜2瓣,洋葱50g,香肠50g,西兰花100g,意粉250g,罗勒叶5g,巴马神芝士粉20g,去皮番茄罐头400g/罐,盐和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蒜切片,洋葱切碎,西兰花切小块;

2、煲一锅开水,放进香肠煮两分钟捞出然后切块,水中加盐放进意粉煮10分钟,还有两分钟的时候放进西兰花一起煮,煮好后隔水放一旁备用;

3、热锅,放进香肠煎上色,放洋葱丝翻炒炒透,放进蒜片炒香,放进西兰花翻炒一下,倒进番茄罐头再加一罐水煮滚收汁,加进意粉翻炒拌匀,加盐和黑椒粉调味,撒上芝士粉拌匀,装盘,罗勒叶装饰。


香浓蘑菇汤

材料:白蘑菇300g,鲜冬菇300g,洋葱丝150g,百里香10g,奶油100ml,牛油20g,盐适量


做法:

1、洋葱切丝,蘑菇和冬菇一开二;

2、中火热锅,融化牛油,加洋葱丝炒透,加蘑菇和冬菇翻炒炒香,加百里香翻炒,加水盖过蘑菇煮30分钟;

3、煮好后挑出百里香,用破壁机把蘑菇和汤水一起打碎,打好后倒进锅中加入奶油和盐煮滚后即可食用。


从购料、分料、示范到制作,岑老师都一直用心对待、耐心指导;而街坊们也学得认真,一边看着岑老师演示,一边详细做好记录,还不时地向岑老师提问。岑老师也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给街坊市民授课的时候,讲课的速度相对要慢一些,而且我特意选择了一些食材普遍、厨具常用的菜式来分享,这样街坊们回到家都可以自己学着做。街坊们都好热情,经常问这个食材、器具哪里可以买到;具体的步骤如何操作,细节是怎样的;还有就是如何判断食材如何看是否已经烹饪了足够的时间等等。”岑老师说。




“我是特意来参加这次烹饪课程的。我觉得老师有教学品位,教学的过程很有吸引力也很有耐性。我第一次上完课之后回家试过煮一次,但是考虑到先生的身体情况,所以将菇类的用量减少一半,用番茄代替减少的蘑菇,改良成更健康、更适合自己的一道菜式。”街坊罗玉云分享道。




每当“舌尖上的美味 —— 炮制家常西餐”开讲后,整个课室不仅洋溢着一股让人食指大动的诱人美食的香气,也让人感受到那份爱好学习的那份浓浓的热情。接下来,北京街将继续把这份热情,延续到各方各面的领域中去,让辖区居民在这个社区街坊大学堂里,享受自由翱翔知识的海洋的快乐与温情。


通讯员 北京街文化站 何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