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上手工课!收获一件作品、一项才艺、一种乐趣、一些好朋友……
2020-10-31 00:35:37






对小朋友们来说,童年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和小伙伴愉快地玩耍了。无论是简单但吸引力十足的互动游戏,还是新奇漂亮的各种玩具,哪怕是和小伙伴一起上个课外班、共同学习新的知识技能,也是件令孩子们倍感期待的事情。



就像流花街的这些孩子们,

便在创意手工小组的学习与游戏中,

和小伙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了提高流花街辖内各年龄阶段的儿童之间的联系、增强社区儿童之间的交流,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流花街社工站在流花街桂花苑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创意手工小组活动,共服务辖内各社区的儿童55人次,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小组活动以手工课堂的形式开展,每节手工课堂上,社工们都会通过一个全新的DIY作品引出一个新的课堂主题,并通过展示作品模板的方式吸引组员们的注意力,从而引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在展示作品的同时,社工们也会通过简洁明了的讲解方式,向孩子们传授制作作品的方法以及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与技巧。


讲解完后,社工们还会借助各种小道具、小故事激发孩子们进行想像创作,鼓励大家制作出具有个人特点的作品。这样的学习模式对好奇心旺盛的孩子们而言非常受用,以致于每次小组活动还没开始,不少孩子已经满怀期待地开始猜测下一次的主题。

在这样的浓厚学习兴趣下,每次的课堂氛围都十分热烈,孩子们不仅在学习制作方法时能够做到认真专注,在创作上更屡屡有令人惊喜的表现。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手工课堂里,孩子们认识了许多与自己兴趣相投的小伙伴,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合作创作出一件又一件属于他们的友情作品。




有趣的手工课堂已圆满结课,这一次的小组活动不仅为社区内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制作手工、发展手工兴趣爱好的平台,也让孩子们在互动分享的过程中明白了同伴的重要性与团结的力量。



流花街社工站社工表示,不少孩子都在课堂上认识了新的同伴,并很快发展成联系密切的好朋友,“很开心我们的活动能够取得这样的效果,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在互相帮助、彼此作伴下健康成长。”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