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在珠光街就能租到康复辅具,价格便宜还有政策补贴!
2020-11-02 22:56:54




对于残障人士、失能老年人以及伤病人群体来说,康复辅助器具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解决了他们生活难、出行难的问题。如今,随着越秀区残联推出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珠光街坊在家门口就能租到康复辅具




10月29日,“美美与共,康复有我”越秀区残联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宣传推广活动在越秀区残联爱心广场举行。活动上介绍了区残联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展示康复辅助器具产品。




现场还开展了义诊及轮椅竞技趣味比赛,倡导“弱有众扶”理念,让更多的企业、热心人士万众一心,共同提升残障人士的生活质量。





小e了解到,越秀区残联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自主创新、开放合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打造具有越秀残联特色的租赁示范点,围绕构建多元化、专业化、社会化+公益的康复辅助器具租赁试点发展方向。通过建立公益租赁制度,在社区居民中推广上积极探索,引入各类型辅助器具生产厂家,形成租赁服务试点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满足越秀区失能老年人、残障人员和伤病人多层次、多样化辅助器具租赁服务需求。





越秀区残联打造具有残障人员特色的租赁服务试点,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规范租赁供货、清洁消毒、维修保养、物流配送、日常管理制度,设立“四维一体”(线上平台负责人员、线下适配评估人员、志愿者、区残联专职人员)服务团队工作室,建立供应主体多元、供应方式便捷、供需对接顺畅、经营服务专业、管理运行规范的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体系。





康复辅助器具试点 服务对象为 行动不便、有康复辅助器具需求的老年人、伤病人、残障人员等,并面向正在享受资助的 养老服务对象、残障人士、低保低收、特困人员、75岁以上老年人等人群提供优惠政策服务。


    


想要租借康复辅助器具或者咨询相关服务的街坊,可以到越秀区残联(文德南路海傍福安里6号)一楼进行咨询了解。


部分图片由越秀区残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