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朝阳,共运动,大东长者一起玩游戏赢奖品!
2020-11-02 22:58:22






“哇,犀利喔!”三角市篮球场外,一位长者抬手投出粘贴球,在空中抛出漂亮的弧线,正中靶心,周围其他长者纷纷点赞。仔细一看,长者们手中都拿着盖有红章的卡纸,这是搞边科呢?




原来,大东街社工站正在开展“乘朝阳,共运动”长者运动会。现场设置了粘贴球、柔力球、手指操和问卷调查四个摊位,吸引了许多长者参与。





“大拇指和食指触碰,保持三秒,然后放松,接着和其他手指触碰。”相较去年的长者运动会,今年的运动会多了一个手指操游戏,长者们跟着志愿者弯曲手指、扭动脖子,做得十分认真。志愿者谢阿姨表示:“这个有手部、颈部和肩部的锻炼,对玩手机的人也很有好处。在这教教其他人,我也得到锻炼,挺好的。”





此外,本次长者运动会还设置了问卷调查摊位,为长者提供认知障碍初步筛查,如发现有长者具有认知障碍迹象,社工站将为其转介到近日入驻大东街的颐家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悉,社工站准备了80份毛巾礼品,成功完成四个摊位游戏、盖满印章的长者即可兑换礼品一份。长者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礼品很快就派光了。今年八十岁的街坊胡阿姨表示几个摊位游戏都挺好玩的,非常开心。



(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