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健儿显身手!铁一小学体育节燃爆校园(多图)
2020-11-07 01:03: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阳光体育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11月6日上午,铁一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活力健儿显身手 拥抱健康享幸福”体育节活动。




每一个学子都有机会参与到体育节入场式



校旗、会旗的入场为本次体育节拉开帷幕。随后,红领巾特战队、花式篮球、足球、街舞、咏春、无线电测向、无人机等学校特色社团依次进行展演,各显特色,精彩纷呈,活力尽显,让人目不暇接,心潮澎湃。




近两年来,铁一小学对体育节开幕入场式进行了相应的改革和创新,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发展。让每一个铁一学子在小学阶段都有一次机会参与到体育节的开幕入场仪式中来,体验团结合作的过程,享受成功的快乐,为学校阳光体育的可持续开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树立了校园运动的榜样,促进了校园文化和师生综合素养的发展,体现了全面育人的核心价值,让师生感受体育的魅力,最终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终身体育意识。








紧接着,各班方队入场检阅,三年级12个班级将班级文化和精神融入其中,做到了班班有亮点,生生展风采。整齐的步伐,激昂的口号,动感的表演,精心的设计,抖擞的精神,向着更高、更强、更快的目标前进。










校长致辞: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张婥恩校长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诠释了体育节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体育活动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体育精神。张校长勉励同学们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展现健康、阳光的风采,弘扬奥运精神,团结拼博,争创佳绩,争取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在学校体育发展史上写下辉煌的篇章。


大课间展示尽显蓬勃朝气


入场式后,全年级师生进行了大课间活动展示,同学们动作规范,步伐矫健,身姿舒展,尽显铁一少年的蓬勃朝气。






随后,分场地进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各班挑选20名学生组成最强比赛阵容,齐心协力,勇争第一!只见参赛队员们紧握长绳,卯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啦啦队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声给比赛增添了亮色,带来了力量,运动场上洋溢着勃勃生气与欢声笑语。






体育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但崇尚体育和热爱运动铁一人,并不会停止他们积极锻炼、超越自我的步伐。愿同学们走进阳光,展现活力,拥抱健康,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