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黄花岗街获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我们干了什么?快戳进来看
2020-11-10 12:23:19

                                                                         




11月9日,这个特别的日子从1992年起就被定为全国的“消防日”。为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推动越秀区消防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天,越秀区在环市东广场举办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及“最美消防人”颁奖活动




越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元革、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曾志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穗青、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刚、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等代表参加了活动。

现场,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荣获“先进集体”街二级调研员王成玉荣获“先进个人”; 2020年度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社区组)黄花岗街荣获“二等奖”、破拆工具破拆防盗门(防盗网)救人(社区组)荣获“三等奖”、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企业组)荣获“四等奖”        




活动现场




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余昭辉、二级调研员王成玉、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队长叶荣怀、副队长冯智华分别上台领奖。


那黄花岗街具体又做了些什么,

能够获得这个荣誉?


据悉,黄花岗街一直高度重视辖内的消防工作,除了定期组织社区居委会及联合重点企业通过形式多样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来提高各部门间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外,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回头看”等行动,重点排查出租屋、“多合一”、老旧小区、高层住宅等火灾隐患,并督促整改、跟进复查。



其次,有鉴于电动车充电是造成火灾事故的一个重要隐患,黄花岗街即从宣传上入手,集中网格力量,联合安监中队、出租屋管理站及发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逐户逐楼地向居民群众宣传电动车置于室内充电的危险之处,并积极协调在街内公共区域安装30余个“小绿人”充电柜,让居民群众可以集中进行电动车充电,并将计划于社区内平整一块场地建设电动车电放点,规范停车秩序,营造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


此外,为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救能力,黄花岗街于各个社区建立了至少1个微型消防站,并组建至少1支义务消防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构建起集巡查防范、宣传培训、应急救助于一体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在出租屋密集的云鹤社区,黄花岗街更在社区居委会安装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向每家商铺和住户推广接入消防大队系统的智能烟感设备,据介绍,经过前期动员,目前已有200余户家庭或商铺安装了该设备,初步构建了云鹤社区智能消防预警系统。




重视消防安全,即是重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住在这么充满安全感的黄花岗街,小e也为各位街坊感到幸福感满满!


让我们一起

为黄花岗街此次获得的优异成绩

点个赞吧!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