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在身边,出租屋安全有保障
2020-11-11 00:51:56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出租屋主及来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确保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9日上午,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街派出所、消安委和安监中队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在建设街榕树头文化广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出租屋管理员结合秋季火灾防控工作的特点,以一对一的形式,“零距离”为出租屋主及来穗人员讲解居家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多孔插座用电等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大功率电器、禁止电动车违规停放或私拉电线进行充电,要及时发现并消除家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与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共派发《家庭火灾的应对与处置》、《冬季防火须知》、《出租屋防火安全小知识》及《致广大来穗人员、出租屋主和社会各界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4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社区平安稳定夯实了基础。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