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这个展销厅开业当天就火爆了!
2020-11-11 00:55:28






飘香的橘子,新鲜的清远鸡,黄灿灿的农家南瓜,

还有各式各样的特色农产品……

进入登峰街精准扶贫优质农产品展销厅,

放眼望去都是满满的农产品,

让人忍不住想买买买!




它开业啦~


11月9日上午,登峰街党工委、登峰街道办事处联合登峰街商会筹备的精准扶贫优质农产品展销厅在下塘新村33号正式开业。登峰街领导班子和登峰街商会成员参加了开业活动并洽谈了产品产销对接帮扶措施,为消费扶贫保驾护航。



扶贫合作社设在越秀区登峰街农产品展销厅。


开业当天,农产品展销厅有番薯、南瓜、山药等农产品,也有清远鸡、清水鸭等,品类虽不多但价格大多在数元与数十元之间,与市场销售等同等产品相差无几。






在商会和街坊群众的热情采购下,店里不少农产品都一售而空。有的居民还提前预定了产品订单,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展销厅,保障拱水村民的脱贫致富热情。社区居民王女士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让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走出去,又能为我们提供购买优质产品的多样渠道,同时也能为脱贫攻坚出力。”





据悉,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拱水村是登峰街的定点帮扶村。自2015年以来,登峰街始终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以党建扶贫为引领,以消费扶贫为助力,大力发展拱水村优质农产品的种养项目,从根本上带动村的劳动力勤劳致富,解决销售渠道的后顾之忧。


作为街道定点帮扶村,登峰街联合拱水村于2019年5月成立了以贫困户为主体、以致富带头人为头雁的扶贫合作社,组织并发动贫困户和村民以订单农业形式,开展种养项目。合作社不仅在村内开设了精准扶贫农产品展销厅,依托村内的旅游资源,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转型升级,进一步打通农产品消费渠道。在登峰街的大力支持下,登峰街辖内也同时开设了农产品展销厅,提升村内农产品的知晓度,带动消费扶贫和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协作工作见成效,助力定拱水村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合作社设在村内农产品展销厅


据工作人员透露,自农产品合作社成立以来,销售额累计已达20万余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扶持,登峰街将会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通过帮助销售扶贫农副产品带动拱水村脱贫致富。




@登峰街坊,

偷偷告诉你哦,开业期间全场8折哦!

赶快来一起助力扶贫吧!



登峰街精准扶贫优质农产品展销厅:

越秀区登峰街下塘新村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