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人民街开展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提升志愿消防队伍业务技能
2020-11-11 23:01:01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消防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志愿消防队伍的业务技能,夯实全街火灾防控基础,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人民街安委办于近日在大德中社区广场 举办了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街武装部、街综治办、街应急办、城管中队、安监中队、15个社区及5个企业微型消防站的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人民街相关人员为到场人员演示了灭火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便携式剪扩器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真实案例向企业职工、居民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此次竞赛活动,人民街邀请万菱广场退役消防武警职工进行全程的指导,共设置了30米油桶灭火、穿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计时、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模拟出水射靶三个项目。比武中,各个参赛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队员间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了比赛项目,展现了各志愿消防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万菱广场微型消防站城管安监联合队分别获企业组社区组第一名,并代表街道参与了由越秀区组织的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大赛。



 


越秀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大赛


除了进行消防业务技能的培训,活动当天现场设有多个宣传咨询摊位,向群众宣传建筑施工、消防救援、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和水、电、气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街坊亦可以现场预约参观大德中社区消防体验馆,通过模拟火场灭火、逃生等不同场景,进一步夯实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知识和提高实际应用消防知识的能力。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

可以让居民对消防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

并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社会氛围。


图片由人民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