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排水管年久失修导致漏水、人行道电缆线垂落……这些问题统统解决了!
2020-11-11 23:20:39





街坊有所呼

小 e 有所应

说出您的烦心事

小 e 助您来解决

从2019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各位街坊可以将想要反映的问题留下,小e将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日前,白云街就协助解决了两位街坊的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有求
必应


问题一
人行道电缆线垂落,街坊出行安全受影响

日前,有街坊反映,东湖西路金湖大厦门前人行道上有电缆线垂落,存在随时掉下来的危险,不少行人在经过时忧心忡忡,担心会被电缆线砸到。该人行道平日里有大量行人出入,人流密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解决,保障大众出行安全。

白云街道办事处反馈:

接到市民反映情况,白云街道办事处、花园新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对垂落的电缆线进行紧急处置,提醒行人过马路时注意安全,并立即联系通讯线路营运商前来处理松脱垂落电缆线,目前电缆线垂落的情况已得到解决。




问题二
排水管剥落漏水,楼栋出入通道积水严重

近日,居住在大沙头7号裙楼之一的街坊反映,该楼栋的排水管因年久失修剥落漏水,导致裙楼唯一的进出通道严重积水,出行十分不方便。居住在该裙楼的街坊希望能将排水管进行维修,解决出入问题,拥有一个安全卫生的社区环境。

接到街坊的反映后,白云街道办事处、东船上社区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该反映的老旧水管属大楼小区共用设施,居委会已召集全体居民共同商议集资维修事项,完成集资工作,并联系施工人员进行修复。如今该裙楼水管已修复更新,街坊出行更加便利。




街坊们,如果你在白云街有遇到问题需要小e协助,请关注“微社区e家通越秀白云街先锋号”,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找到“有求必应”栏目填写相关情况资料。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