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培训 | 普及应急知识,提高自救能力
2020-11-14 00:38:17




为加强建设街社工服务站和社区志愿者应急知识,提升危机应对能力,2020年11月10日上午,建设街社工服务站特邀请广东居安应急管理中心黄教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自我防控和居家消防安全两个安全主题进行讲授, 社工站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共30人参与。


rBAA91-s_1yAAijkAAJfatQl4S4895.jpg



rBAAtF-tCBKAVXEbAAI61uN7yyU387.jpg


短短一小时的培训,黄教官通过“PPT讲授+视频播放”等形式向现场参加者分享疫情的背景知识、自我有效防控措施,动员参与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身心健康防护。此外,黄教官还结合当前广东省的火灾形势,并通过大量的火灾案例讲解以及视频播放,向参与者传达火灾的危害性,以促进参与者能在平时的生活中懂得辨识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防范胜于救灾”,愿参与者能够在提高自身应急能力时也肩负起作为社工和社区志愿者的责任,在社区里进行宣传倡导,让更多居民能够增强应急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而社工站后续也会定期借助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系列应急知识传播,多措并举维护居民和社区的安全和谐。


联系方式:020-83804925

联系地址:建设二马路东三街1号文化站2楼(榕树头广场)

建设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建设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