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儿女乘风破浪,施展才艺齐贺培正131周年校庆
2020-11-14 00:42:40






羊城初冬暖融融,

喜遇培正校庆又相逢。

培后进兮其素志,

正轨道兮树风声。


在这欢声笑语簇拥的时刻,东山培正小学迎来了建校131周年的喜庆日子。

今天上午,红蓝学子齐聚东山培正小学运动场,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献礼校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善正好老师”“善正好家长”表彰活动。灼烁红蓝耀我心,活力培正启新程。


下面,

一起跟随小e的镜头

到现场看看吧!












培正学子大展才艺秀风采



一直以来,东山培正小学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除了平日里的学习之外,还开展了健美操、冰球、美术、舞蹈等特色项目的课程,在艺术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健美操队在2018年获广州市单项第一名,2019年分别获得越秀区多个单项第一名和广州市单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东山培正小学合唱团蝉联了14届广州市学校合唱节比赛小学童声组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还曾参加粤港澳,省市区各种形式的演出交流活动。



在今天的文艺汇演上,合唱团与全校师生共同唱响了东山培正小学校歌,健美操队带来了动感十足的《幸福快乐跳起来》、《舞动的小精灵》健美操表演。六年级学生在校园青春音乐剧中,融合唱、舞台剧、管乐表演等形式,带来《乘风破浪的培正少年》,道出心中快乐的校园生活。








特色节目传承中华文化,展现广府特色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至善至正”校训指导广大学子立世之本。

在活动现场,来自各年级的培正学子,通过歌舞朗诵、诗歌朗诵、舞蹈、武术表演等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之情。


三年级学生代表,用歌舞诵读《梅兰竹菊》倡导梅兰竹菊精神、学习、弘扬谦谦君子的风格。五年级学生代表通过国风唱跳《寄明月》展示了诗歌的无穷魅力。

二年级节目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激励广大青少年发奋图强,怀揣梦想,做有志青年。舞蹈队节目《少年志》把铿锵有力的语言艺术转换成可柔可刚的舞蹈艺术。培正小学武术队用青春的体魄舞出精武之魂。校经典诵读队作品《泱泱中华新长征》,体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及中华子女疫情斗争到底的决心。四年组节目《岭南风 少年情》, 24个同学用音乐快板形式演绎浓郁的广府文化特色。















一年级萌娃演绎小品倡导垃圾分类


当下,垃圾分类成为了生活新时尚。

“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的宣传标语在街坊群众中广为流传。然而,如何才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以自身之力助力营造卫生文明的社区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好?


在节目展示中,来自东山培正小学一年级萌娃们通过小品及歌舞《垃圾分类再垃圾倒》,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倡导全校师生一起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青年教师弘扬尊师重道好风尚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张良遇黄石公,以其尊师重道而得老师亲授《太公兵法》,最终成为一代辅君贤相,青史留名。

活动现场,来自东山培正小学的青年教师团队通过小品《老师好》的演绎,引导学生学会尊师重道,要懂得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





多种形式共同祝福培正校庆


131载年轮,记载着时间的沧桑和峥嵘。131载春秋,铭刻着步履的铿锵与荣光。至善至正,是培正人身上不灭的烙印。

红蓝颜色,是培正人永恒的精神。在培正校园,培正学子以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向培正小学131周年校庆献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佘铄嘉摄)



各位小伙伴,

快来为你喜爱的节目点赞,

为培正校庆送上你的祝福(可多选)



朋友,赶紧送出你的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