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新城、五羊新村“蒙查查”分不清?东山这两公交站改名了!
2020-11-18 00:09:21





对于不少搭乘公交的街坊来说,每当来到五羊新城都容易把“五羊新城”、“五羊新村”两个公交站名搞混,常常要研究半天才能坐上车。




结合广州道路及地名变化等有关情况,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日前汇总整理了目前市区站名失效及需进一步规范的公交站点,拟将公共汽车五羊新村站等30个公交站点纳入2020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计划。




11月15日,东山街辖内五羊新村、五羊新城等公交站更名工作开始实施,小e走访发现,目前大多数公交站已完成站牌更换工作,不过寺右新马路160号附近“五羊新城”站暂未更换站牌。





▲ 本次更换公交站名工作,将位于寺右新马路的五羊新城总站1和位于寺右南一街一巷的五羊新城总站2更名为五羊邨总站。


(广州大桥方向)


(广州大道方向)


▲位于广州大道中的五羊新村站更名为广州大桥北站。




▲ 原B22路车五羊新城 - 广州科学城总站(长安村)、222路车 五羊新城 - 芳村丰年路总站(黄大仙祠)公交站牌尚未更换。




小e观察发现,原五羊新城(总)站位于寺右新马路、五羊新城内,是138路、225路、513路等线路的始发终到站。原五羊新村站则是在广州大道中,南方报社南、广州大桥北,分为3个分站点。在更名后,原五羊新村、五羊新城公交站均改成了含有“五羊邨”的站名,并以“广州大桥北”等具体位置作为区分。





目前多数公交站牌都完成了更换工作,但从多数正常投入使用的公交车上及各公交站台沿线行驶线路显示的信息看出,公交站名均为原来的“五羊新村”、“五羊新城”,多数公交站台也贴出温馨告示,提醒乘客本站已进行更名,更名工作需更换涉及线路的沿途站牌,所需时间较长,部分站点站牌可能存在原来公交站名,请各位街坊在搭车时注意分辨清楚。


街坊们,

公交站更名有给你的搭乘带来便利吗,

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