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秋日美景,同谱六榕色彩 | 六榕街成功举办第十六届花艺节系列活动
2020-11-19 10:21:15

                                                                         




为丰富辖内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擦亮“社区文化”活动品牌,建设和谐小康社区,六榕街党工委、六榕街道办事处于10月~11月期间开展了“共赏秋日美景 同谱六榕色彩”——六榕街第十六届花艺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六榕地区花艺节肇始于2005年,历经多年的发展蝶变,逐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以插花赏花为核心项目,以邻里同欢为核心目标的“街道特色文化”活动品牌。截至2020年,六榕街党工委、六榕街道办事处共成功举办16届花艺节。        







与往年不同,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今年的花艺节采取“线上提交+线下评审”的方式,参赛队伍各自完成插花作品,并在指定时间前上交插花作品的实拍照片和作品介绍短视频,由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分。通知发出后,辖内的机团单位、企业和居民团队积极报名,而评审环节也于日前在六榕街文化站顺利完成。        




下面,快跟随小e一起看看

本次插花比赛的部分作品图片吧!


六榕街东风社工站:《高山流水》



老友所乐团队:《快乐的长者》



华联世纪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朝气蓬勃》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春来“疫”芷》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欣欣向“榕”》


在介绍视频中,各参赛团队介绍了其作品的名称和创作的理念。比如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用飞燕草、非洲菊等创作了名为《雅致·共赏》的作品,粉色与紫色的花交相辉映,淡雅迷人;广州市越秀区孝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则利用康乃馨、玫瑰、向日葵、百合花、麦穗等创作了名为《秋意暖》的作品,代表希望的向日葵和代表收获的麦穗,给人温暖的感觉。



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雅致·共赏》



广州市越秀区孝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秋意暖》


活动邀请广州市艺术插花协会理事卞伯铮和六榕地区插花协会会长区凤英进行评审,他们根据造型、色彩、技巧、主题思想、意境、命名等项目打分,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4个优秀奖。        


下面快来看看这些奖项花落谁家吧!

一等奖: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欣欣向“榕”》

二等奖:华联世纪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朝气蓬勃》、至壹口腔门诊部:《秋·丰硕》

三等奖:老友所乐团队:《快乐的长者》、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又见晨曦》、广州市越秀区孝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秋意暖》

优秀奖:六榕街东风社工站:《高山流水》、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春来“疫”芷》、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雅致·共赏》、星引力私教工作室:《伸枝展叶碧无穷》


“此次获得一等奖的是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的作品《欣欣向“榕”》,他们采用了中西结合的插花技巧,选用代表朝气与希望的向日葵,同时在命名上巧妙选择了与‘六榕街’相关的‘榕’字,主题明确突出。”区凤英对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同时提出改进意见。


除了进行插花比赛,本次花艺节系列活动还邀请象岗山诗书画会的书画老师以“花”为题,创作书画作品。小e从六榕街了解到,六榕街象岗山诗书画会成立于1987年,多年来,团队坚持以“繁荣社区艺术创作,活跃社区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社区文化品味”为宗旨,积极开展诗书画创作活动,经常举办展览,参加各类比赛以及社会各项公益活动的挥毫、义卖等活动,是六榕辖区的特色文化之一。

各位书画老师创作完成的作品,将于11月20日下午在思媛幼儿园门前进行“爱心助学”公益义卖。







共赏秋日美景,同谱六榕色彩

通过擦亮“社区文化”活动品牌,

可以为社区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部分图片由六榕街文化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