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路,让我来做你的“灯塔”
2020-11-19 11:20:32

                                                                         




“我是初中生,升上中学后学业压力越来越大,感觉自己学习方法不太对,就算再怎么学成绩也无法提升,谁能帮帮我?”


“我是大学生,顺利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学府后,想想中学时真的不容易,感觉很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别人,谁需要我帮助?”      



当你愿意帮助我的同时,我也正好需要你

“灯塔”义教小组便有了“老师”与“学生”——

人生的路很长

在这一段不太明亮的旅途里

希望我能成为你的灯塔

助你找到前行的方向



是的,流花街社工站“灯塔”义教小组

又双叒叕开课啦




据流花街社工站负责社工介绍,这已是“灯塔”义教小组正式开展的第五期活动,小组服务一直深受流花街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




“在日常的调研、入户探访等工作中,我们发现街道各社区都有一些需要课业辅导的学生,找家教或者参加课外辅导班对他们的家庭而言是比较不现实的。

刚好广州大学也有一些很热心参加公益服务,希望贡献力量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大学生,所以我们就成立了灯塔义教小组,让大学生志愿者定期为孩子们辅导课程,从前几期的效果来看,还是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








本期义教活动共有17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0名初中学生参加,因此在配对上采取“二对一”的模式开展辅导服务。在第一节课上,志愿者们与学员们已通过破冰游戏认识了彼此,志愿者们也已在正式的课程辅导过程中,大致摸清了自己负责的“学员”的辅导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辅导不仅是帮助学员进行知识点的查漏补缺,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而从根源上解决他们学习能力不足的问题。      





由于不少志愿者都才从“高考战场”上下来不久,他们提供的学习方法与经验无论是针对性还是实用性都非常强,因此在辅导活动开展过程中常能看到学员们在不断记录笔记,希望能在借鉴“老师”们的宝典的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

而对于志愿者们而言,这样的义教也让他们达成了帮助他人的心愿,让他们感到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第五期“灯塔”义教小组活动

已有了一个极好的开端,

相信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学员,

都还将在接下来的服务与学习中,

收获自己期望中的成长与进步。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