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兴仁里社区主任赵梓妍登上11月“广州好人”候选榜,快来为她点赞!
2020-11-19 18:38:30

                                                                         




近日,小e在广州好人榜11月候选人事迹展播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就是我们大东街兴仁里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梓妍。






多年来,赵梓妍一直热心志愿服务。2017年,她在兴仁里社区组建起“广州市越秀区大东街兴仁里社区志愿服务队”,当时服务队注册i志愿者系统的志愿者已经有160多人。通过发动居民参加志愿者活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加强社区凝聚力,促进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为了能更快了解社区老人们的消息,服务社区老人,赵梓妍还为每栋大楼开设一个大楼微信号,共开设了40多个大楼微信群,并安排社区网格员实时管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时刻保障社区老人安全。自从有了大楼微信群,居民群众可以在微信群上商议一些简单的大楼事务,邻里之间的沟通、互动也大大的提升了,同时也方便了群众与居委的沟通,小事可以在群里咨询,不用到居委会。




每年的中秋、春节、重阳等节日期间,赵梓妍都会亲自带领着志愿者们上门到社区内的低收低保老人家里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2018年至今,共慰问300多人次。同时,赵梓妍还广泛发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文化站,组织志愿者为辖内居民群众表演节目,链接社区烘培店教授居民烘焙点心,丰富居民生活。


作为社区居委主任,赵梓妍利用白天、晚上、周未等不同时间进行巡逻,时刻了解社区情况。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要,通过联合汇聚多方力量,组织志愿者为辖内一名自闭症儿童提供拼音、电脑、绣花、书法等帮助,共组织5名志愿者每周定期为孩子教导拼音、电脑和书法。通过学习和努力,孩子掌握了拼音和电脑,刺绣和国画作品也均获了奖。在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的影响下,她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还会把自己的作品捐赠出来义卖,感恩和回馈社会。


街坊们,

距离点赞评议截止时间还有两天!

快来点赞,

助身边的好人赵梓妍登上11月“广州好人”榜吧!


点赞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11月“广州好人”点赞评议页面


2、拉动页面至最后一行,找到501号赵梓妍,点击“点赞”按钮即可




注意:为确保点赞秩序,每个IP每天限点50次,超过此限,系统将默认无效;中国文明网广州站、广州文明网将于当月最后一天或次月月初公布“广州好人榜”。如遇法定节假日,则“广州好人榜”公布时间顺延。


图片 本公众号资料图片

资料来自广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