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羊城家政进社区,多样服务齐惠民!
2020-11-19 18:38:33

                                                                         




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功能,让便民利民的服务深入民心,昨日(11月17日)下午,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联合街社工站、街社区服务中心、御龙社区党委、街垃圾分类办及辖内爱心企业于淘金家园共同         开展“羊城家政进社区,多样服务齐惠民”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宣传活动
     

据悉,现场除了设置“健康检测”“志愿服务体验”“社工服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饮食健康宣传”等多样化的便民服务摊位外,更有宣传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功能的“羊城家政服务”“就业技能培训”摊位,吸引了上百位的街坊前往咨询报名。


PS设计、妇婴护理、小儿推拿、居家养老照护……据悉,为推动辖内居民群众,尤其是“4050人员”的就业及再就业,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为居民链接免费的就业培训资源,涉及的课程应有尽有。


活动现场,正于摊位前登记报名的街坊梁姨表示,自己尚未达到退休年纪,处于失业状态已有一段时间,正苦恼着找工作的问题,“参加培训后不仅可以获得相应的技能证书,还能优先安排就业,正合我的心意!”


除了免费的就业培训外,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有偿提供各类型的居家家政、母婴养老等服务;提供服务的人员,也是优先匹配已参与培训课程并获得相应证书的本街居民,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





此外,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每逢周一至周五皆有不同类型的公益便民服务告示,亦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的居民咨询,并纷纷表示黄花岗街当前的社区活动便民之余也十分有意思,一些日常闲赋在家的长者们期待以后会多走出家门,到服务站参加活动,丰富日常生活。



随着义工概念越来越深入民心,不少家长皆有想带着孩子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回馈社会的念头,现场不少家长于“志愿服务”摊位了解到社工站经常开展社区服务,基本每场活动都需要招募志愿者后,即积极地表达了报名参与的意愿。




这么精彩丰富且有爱的活动

你们参加了吗?

如果想要获得更多资讯,

欢迎前往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或街社工站了解喔!


地址


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区庄村21号


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环市东路476号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